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二五核电特高压进入高景气周期(附股)

?申银万国发布2011年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投资策略。申万认为,十二五期间核电和特高压将进入高景气周期,看好核电主设备供应商和关键零部件: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国一重海陆重工江苏神通盾安环境;看好在特高压领域技术领先的供应商,依次推荐:中国西电(特高压变压器、GIS、直流换流阀、电子互感器)、特变电工(特高压变压器)、平高电气(GIS)、荣信股份(可控串补、无功补偿器),天威保变(特高压变压器).


  投资要点:


1)核电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首选,预计未来十年核电设备投资达5000亿元。核电经济性显著,如果考虑碳排放成本,核电发电成本最低。同时具有技术成熟、运行稳定、容量大等特点,核电成为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的第一选择,也必将成为未来新能源快速发展的首选。预计未来十年核电投资超过一万元,其中设备投资达5000亿元,核电主设备供应商和关键零部件厂商将显著受益。


  2)“十二五”智能电网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特高压作为坚强智能电网的骨干网架预计也将进入建设高峰期。根据国家电网的规划,2009-2010年是智能电网规划试点阶段,“十二五”智能电网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特高压作为我国坚强智能电网的骨干网架,因此也将进入建设高峰期。


  3)“十二五”特高压投资预计将达5000亿元,其中特高压交流投资达3000亿元,特高压直流线路投资将达2000亿元。根据国家电网规划,到2020年将建成以三华地区为核心,联结我国各大区域电网和主要负荷中心的特高压骨干电网,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将达60座;“十二五”期间“三华”地区特高压交流线路将建成“三纵三横一环网”,新增变电站约37座,总投资将达3000亿元;十二五特高压直流线路将新建11条,总投资约2000亿,因此特高压设备商将显著受益特高压建设加快。


  4)“十二五”电网投资预计将大幅增长,总量或超2万亿元。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全面推进,申银万国认为,“十二五”期间国网和南网的电网投资将大幅增长,预计年均将超过4000亿元,总量超过2万亿元,显著高于“十一五”期间的1.5万亿,一次设备供应商将显著受益电网投资加大。


  股价表现催化剂:核电审批加快、特高压建设项目获批,国网南网投资加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