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生物:从标准升级到产业升级

?医药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但亟待升级.

我国医药行业进入发展的黄金时代已经毋庸置疑,刚性的需求、人口老龄化的增加、药品和诊疗方式的升级换代带来医药行业的内生增长,财政投入的加大、消费的升级和产业转移等因素又给我国医药行业带来加速度,2007年医改酝酿实施之后药品终端市场规模开始加速增长,到2009年新医改正式实施以来药品终端市场规模的增速更是达到了近十年的高位18%,总规模达到5700多亿。但是我国药企与世界一流药企还有很大差距体现在创新性、收入规模、利润水平等等方面,这些差距不是某个企业的努力就能有改观的。只有提高质量标准、在定价和税收上对创新药企区别对待才能使整个国内药品市场的环境利于创新企业和优化产业结构,才能有利于减少我国药品市场同质化和企业之间打价格战的现象,使我国药品市场的健康有序地发展。因此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严格的准入制度以及相应的政策支持才是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石,而我国的医药产业正面临着这样一个机遇。

标准升级是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

在全国调整产业结构的大环境下,2010年10月卫生部、工信部和药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

该意见从产品结构、技术结构、组织结构、区域结构和出口结构等5方面对医药产业的结构调整提出了规划。同时新兴产业振兴规划中提到要完善标准体系和市场准入制度,使企业有了良好发展的基石,产业升级有了良好的机遇。产业升级并非一朝一夕。

数年来政府一直致力于各种标准的升级,包括已经颁布并实施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中国药典》和即将实施的新GMP标准等。标准的升级为我国医药产业的踏上升级之路做好了铺垫。

2010年版药典10月1日的颁布实施是2010年医药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药典是我国药品标准体系的核心,是执行《药品管理法》、监督检验药品质量的技术规范,贯穿药品注册、生产、检验等各个环节。新注册的药品要符合药典标准、在生产和已上市的药品也要符合药典标准,不合格的品种还要进行再注册,这对规范我国的药品市场、促进资源和市场向优势企业集中、给力产业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中踏浪前行.

在短期内忧外患的夹攻和产业升级带来巨大机遇与挑战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以下三类企业能快速抓住此次标准升级带来的机遇迎接产业升级带来的挑战,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中踏浪前行:1.能尽快进将标准升级并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企业,包括仿制化药和仿制生物药企业;2.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3.现代中药企业。

我们认为美罗药业(600297)、仙琚制药(002332)、天士力(600335)和红日药业(300026)能够抓住此次产业升级的机遇,同时国内的营销网络搭建比较成功,是值得关注的重点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