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数据概念股一览(

?


继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大数据”(Big Data)主题投资近日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的机构是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数据本身是资产,也是云计算内在的灵魂和必然的升级方向。全球互联网巨头都已意识到了“大数据”时代,数据的重要意义。包括EMC、惠普、IBM、微软在内的全球IT巨头纷纷通过收购“大数据”相关厂商来实现技术整合,亦可见其对“大数据”的重视。工信部发布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上,把信息处理技术作为4项关键技术创新工程之一被提出来,其中包括了海量数据存储、数据挖掘、图像视频智能分析,这都是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另外3项信息感知技术、信息传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也与“大数据”密切相关。
“大数据”相关的公司一览


第一类是与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相关的公司,包括天泽信息300209、拓尔思300229、美亚柏科300188、恒泰艾普300157、潜能恒信300191、同有科技300302。
  
第二类是与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维护相关的公司,包括荣之联002642、天玑科技300245、银信科技300231。
  
第三类是与视频化应用相关的公司,包括视频监控业务为主的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威创股份002308、华平股份300074。

第四类是与智能化和人机交互概念相关的公司,科大讯飞002230、用友软件600588、东方国信3001666等

第五类是信息安全类公司:卫士通002268、启明星辰002439、蓝盾股份300297。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