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经理李正:估值看历史大底临近,反攻一触即发

周末的市场政策向好并未改变市场下跌趋势,而对于今日市场的杀跌从盘面看有加速赶底的趋势特性,今天市场出现的深强沪弱行情看,深市明显上涨加数强于上证,而今天涨停家数也多来源于深证,从消息上深圳市政府决定的专项小组,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以市场化专业化方式降低深市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那么这样的消息短期有望持续刺激深市板块标的,而我们知道创业板和中小板来源深市A股,那么这类题材的政策利好刺激势必会有助于带动市场热点效应。

而今天多少跌停股票我认为开始出现加速赶底现象,这种赶底的加速下跌更有助于快速降低风险快速洗盘,而对于今天探底回升盘中高位2611点随手的持续回探,这里同样我们可以用5分钟K线量能去分析解析,你注意盘中10点30分附近到下午14点10分的2580点位置,这里市场明显属于极端地量缩量,说明这个位置空方抛售盘明显是缩减的,而今天你注意一点并非是主动抛售盘酝酿了市场下跌,而是今天对手盘做多缩量所导致的市场缩量回探,同样是下跌抛售和买盘少是两个性质,那么随后2580点后的缓慢回探市场量能稍微有所增加,说明尾盘的位置回探有部分恐慌筹码逐步抛出,那么对于近期的市场方向我们认为这个区域投资者没有必要再盲目恐慌,对于今年的深度亏损股民已经出现了投资厌恶的症状,这种症状就是极度不能在忍受亏损的状态,而对于这些已经出现投资厌恶症状的投资者我同样 给予了一些个人主观建议,首先我告诉它们整体市场估值以6124点调整1664点对应,而中间的几年2000点缩量行情仿佛再次重回记忆,而同样我要 告诉你们当你们已经能在这个位置极度看空厌倦市场的时候,那么底部的临近就会基本已经到位,这个市场我多次强调游戏是有对手盘的,当极端 的恐惧抛售放弃的位置就是超跌反转的开启,而市场已经出现很多了证明信号,首先你不要拿现在2700多点位置对比1664点位置去认为点位偏高, 因为随着10年的新股不断发行A股的实际估值早已跌破1664点估值,现在的点位无非是10年新股不断发售总的市场平均数总和提升而已,而以今天的 A股估值看整体市盈率为12.33倍,市净率1.41倍,而1664点的A股市盈率是13.25倍,市净率是1.98倍,那么你对应下市盈率你看看是不是明显低估 ,而市场近多半的股票已经接近1664点位置。

那么在看看上证指数历史重大底部规律曝光从历史最大周期来看,以上证周线为例A股有三次大底均在750周均线上下附近,而这三次的时间分别 是:2005年6月998点、2008年10月1664点、2013年6月1849点极端击穿750周均线后拉起,专业投资人我相信应该很清楚对吗,这三次大底之后 都爆发了A股历史上三次牛市,而目前沪指750周均线已运行至2600点之上空间了,而新股的不断发行我相信这个位置就在眼前了,也就是说理论上市场具备了一波强势启动行情,那么对于后面市场我多次也说过每次强势反攻启动前的市场一定是翻云覆雨,你大可看下2014年市场2000点到2400多点的位置震荡反复了多久,当时如果不是那些在2400-2500点看的绝望,放弃信念的投资者出局后,市场又怎么能快速攻击3000点再上5178点呢?而放弃和满仓融资券商时间相差无非几个月,前者是亏损底部放弃离开,而后者一波牛市资产提升4-10倍,而现在你再次选择放弃还是坚定这份执着信念的时候,而你看到做为一个圈内知名14年职业操盘手给你的忠告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