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时的难题(二)
问:时间具有简单性与复杂性,变成混沌的世界,要如何化解这二种特性的矛盾?
  答:任何的大循环皆具有简单性,但这个简单性的背后,却包含了内容的复杂性。当大部分人因信息的轰炸而进入了内容的复杂性时,这些内容开始互相对冲与解销,最后才出现简单性的答案。
  说明:内在逻辑是复杂的根源,外在的超越是简单的根源。如果一堆人打成一团,你想经过这地方,最好饶道而行。直接从打架的人群中穿越是很容易受伤。绕道就是时空的超越,直接穿越要经过严密的逻辑分析才不会受伤。二者就好比蓝海与红海,股市的蓝海就是认识时空的超越性,只有深入时空的超越性,选时的难题才有解决的一天。在逻辑的分析中,因变数太多,变化太快,很容易失灵。
  理性投资必须包括内在的逻辑性与外在的超越性,而非局限于理性分析中。人性有理性和非理性的两面,完全的理性分析解决不了非理性的范围,只有透过超越性才能包容理性和非理性。就空间或价格而言,理性和非理性是对立的,但就时间或者循环而言,二者是统一的。对立的东西要用逻辑来分析,统一的东西要用超越来对待。
  超越并非凭空而来,或者任意假设,而是有其历史的依据。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一切都不断在反复进行,只是大家患有历史健忘症而已。1636年的郁金香泡沫与2008年9月中旬的金融海啸有其高度的类似性,只有透过历史的眼光才能提供超越式的灵感。
  内在与超越是矛盾的,透过矛盾,历史的巨轮才能滚滚前行。可是我们的学习过程偏重于内在的理性逻辑,而忽略了外在时空的超越性,所以选股的逻辑理论发展得很丰富,很成熟,但选时的超越性就很缺乏。
  但如果从文化的角度来看,西方重空间的开发与征服,东方重时间的循环与持续,二者的文化重心略有差异,以西方为基础的金融理论自然长于逻辑而短于超越。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