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时的难题(三)
问: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在于空间与时间,因此西方解决了选股的难题,留下了选时的难题给东方,东方要如何迎接这一挑战?
  答:空间的泡沫不断出现,每隔十年就有一次局部大泡沫,每隔六十到八十年就有一次整体性大泡沫。泡沫崩溃之后,需要时间来疗伤止痛。因此时间变成空间的附属品。如果颠倒过来,让空间变成时间的附属品,那么掠夺式的泡沫就会减少下来。西方文化是一种掠夺性的文化,除了殖民与战争之外,还有金融市场上的泡沫式掠夺。但这次泡沫发生在美国,会让西方文化进行反思,己所不欲,毋施于人,否则天理循环,最后的报应还是会落到自己头上。
  说明:在东方文化中,天地人的顺序是顺应自然,天第一,地第二,人第三,天人合一的过程要道法自然。但西方文化是颠倒过来,人第一,地第二,天第三,所以人定胜天,自然是可以征服的,科技是可以不断向前迈进的。西方这种理论用在金融市场上,就是掠夺式的泡沫不断出现,并且是重要的政治手段,直到金融海啸出现,自己身受其害,才有反思的可能。但是良心人物的反思却阻止不了历史悲剧的进行,这种全球式的掠夺还会持续下去,直到掠夺模式失败为止。
  自由主义市场经济可以让企业成本和社会成本获得一个均衡点,但自由主义也给掠夺大开方便之门,于是在自由主义的基础上,如何有效监管,变成稳定局面的必要手段。在稳定的前提下,对未来的超前规划很有必要。
  要超前规划以追求稳定,就要深入时间的内涵,预先消除或减轻内在的隐患,避免未来的大起大落,因此时间与资源的规划,比起空间与价格的规划更重要。过度追求价格的极限才有泡沫,因为许多泡沫是人为设计的或少数实力人士推波助澜的结果。
  资源的瓶颈会产生两种结果,一种追求时间与资源的合理规划与使用,一种是利用资源的稀缺性来制造更大的泡沫。时间规划的重要性会因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而获得进一步认识,在生态恶化以前,减缓恶化的速度,延长地球可居时间,凸显了时间的重要性,从这个观点来了解时间的价值,大家对于泡沫式游戏就会减少参与的兴趣,选对时机来扼止未来悲剧的发生。时间的重要性获得认同,以让同心为基础的选时系统才能建立起来。因为时间的价值虽然是超越现象的,但时间价值的认同却是其大前提。时间的价值会因为末日的出现而不断提升上来,而资源的短缺是造成末日的最主要原因。只有如此,时间、价值、资源才能合而为一。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