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时的难题(六)
市场行为的关键
  问:量、价、时要如何统一?
  答:量、价、时统一在市场行为中,市场行为是标准的一多不异。市场行为包括散户行为、大户行为、庄家行为、机构行为、政府行为、国际资本行为,它是多种人的集合,但它的行为最后趋于一个结果。指数、板块、个股虽然表现不同,最后都会取得和谐的共振。因为个股或板块的题材与节拍差异性不小,表现的时机与幅度大小也不一样,但经过市场的大熔炉,最后会趋于一致。市场行为中,量价是同时产生的,但时间的差异性很大,这差异性表现在机会的大小。透过量和价可以造势,但如果时机不配合,趋势无法持久。因此,时机最为关键。虽然有良好的工具或方法论,也要有良好的时机配合,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
  说明:要如何预知未来的市场行为?这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它包括过去数据图形的分析和未来的预期。未来的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力远大于目前数据的分析,尤其在头部或底部都是如此,而头部和底部是获利的关键。未来的预期与超前透支是表现股市快半怕的主要方法。
  时间因有循环性才有整体性,透过整体性才能把过去、现在、未来融为一体。任何整体的东西,都有它的特性,这特性会用自然法则来表现。因此整体的特性会透过自然法则来表现,换句话,透过体性的领悟和自然法则的应用,市场的和谐性和统一性才会展现出来。力量是把内在的体性,透过自然法则的方式,不断的表现出来。
  现象是用正反两面的手法来表现出来,在正反两面的表达方式中,产生了虚实的问题,如果虚实的判断错误,就会产生套牢或亏损的问题。要解决虚实的问题,就要对体性有正确的领悟,如果迷失体性,就很容易造成错误。例如在转强点介入是一般的常态,但在大横盘的整理格局中,在转强时介入,佷容易套牢在相对高点。因此体性与方法论要完全配合,才是获利之道。体用合一的过程中,体是大前提,大前提判断正确比方法论更重要,许多人太沉迷于方法论而忽略了体性的大前提,才会徒劳无功。
  透过体性的了解才能克服对于现象的患得患失,透过体性的了解才能把力、空、时做一个相对完整的把握。只有透过象数、深入理数,才能进入时间循环的气数,选时的难题才有解决的可能。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