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高手最高境界就是

?




境界, 高手, 操盘
操盘高手最高境界就是——对人生的悟道
我认为期货市场中的大部分人将永远停留在初级的第三阶段。不停的反思、总结、立志、再反思、再总结、再立志。好像在五行阵,反复循环同样的事情,在亏损和希望中轮回,永远无法晋升到高一级的阶段。这是人性弱点和对市场感悟差异的必然结果!或许我的感悟可以给有缘人及我自己以帮助,客观的从中分析自己到底处在哪一个阶段层次,在这一阶段层次中还存在那些主要问题和最大难点,看看自己到底能否克服,是否真正适合期货交易。

  第一阶段

  开始识道,入道。

  为各种传奇所激励。我当时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400美元到1亿美元,感觉自己就是这块料,雄心万丈。

  重点:学习知识。

  第二阶段

  经历了几年的交易,以财经专家的评论文章作参考,开始逐渐悟道。

  沉迷于各种复杂的技术指标,埋头在技术指标堆里探宝,一会儿学林奇,一会儿学江恩。其结果是谁都学不好,无主见,对专家所评论的文章,只看其表面,不看其实质。对于初学者
来讲,看看财经专家的分析,没错。但不能太杂,一个就可以了。如我现在还是常看看洋财网对英镑、美股的趋势分析。但我更注重的是,为什么这么分析?他的思维是什么?如我有时对某个知识缺乏或为零的时候,我就会到洋财网去看看我比较认可的专家所发表的文章。分析它的出发点是什么?

  不是他上面讲什么机会,我都想去抓。长线做,短线也做;大豆抓,铜也要抓;套利做,投机也做。

  短线变中线、中线变长线。

在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做自己参考的专家时,

  我也是教训惨痛,那时交易根本没有章法可言,全凭感觉做单。

  94年一年内连续暴仓2次,后一次做上海绿豆还穿仓2000多,把又借的几万元钱都亏了进去,记得当时家里惨的都拿不出这点钱,只有找朋友借,把洞补上。

  要点:需加深认识市场,以适合自己的专家作参考,分析文章的本质,找到自己的交易方法。

  第三阶段

优化自己的性格


  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初时交易有理念、策略、计划,但实战的时候,又和自己的策略相背离。甚至和专家的分析也不准,这个时候不能心浮气躁。更不能否认自己自己的策略和专家的观点。因为实际上不是你的策略有问题,而是你的知识点要不断地完善,更新。也不是专家的观点错误,而是你误解了专家观点的本质。没有理解透彻。如我看了洋财网专家的趋势分析,投资亏了,我从来不否认这个洋财网网站不行,这位专家不高明。而更看重的是这个网站的活力与生命力。专家的思维是什么,有没有出现方向错误。

不能在自己的交易理念和交易方法反复循环,而是要忍住心性。优化自己的性格。在自己原有的策略改进。


  我97年理解了人性和策略的重要性,

人的性格是有感性和理性差异的,性格的差异会导致适应性和执行力有很大的不同。感性性格较强的人在交易中对价格的波动会更敏感,反映速度会更快,所以易冲动交易。我可能是更适合做超短线,但系统强迫要求自己做中长线,这个时候要学会优化自己的性格。

  所以有一句格言:性格决定命运!

  总体来说在这阶段中会有少数爆发的,但大多又会归于无寂,不甘心,又觉得有希望,在失望和希望中轮回。

  很多人往往干了5——10年还停留在这一级水平上,他知道自己的弱点,但就是无法克服,或许一辈子就在原地打转。

  特点:对市场有一定深度的认识,但人性的弱点成了最薄弱的环节。

  主要问题:还未形成一套真正适合自己和市场的交易策略。

  最大难点:缺乏执行能力和自制力。

  要点:遵守规则,严格自律,约束约束再约束!一个无法控制约束自我的人是不可能走上成功之路的。

  必须要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的磨砺,才有可能越过这道坎,这是一段非走不可的弯路。

  或许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明白,因为已经不得已走了。

  人性的弱点是如此的根深蒂固,连最经典的技术理论都说历史会不断重演,也就是基于人性会不断重演的本性。
  这也注定了大部分人是必定要亏损的。

  在期货市场只有遵守规则,严格自律,才可能成为赢家,才能存活于残酷的市场中。

  还包括——道理谁都“懂”,就是做不到。

  知行合一的问题

  其实在“市场”和“人”之间,如果以足够客观的态度来解读市场感悟市场,真正的难点并不在市场,问题出在“人”身上。人性的恐惧、贪婪、一相情愿的想法等等“情绪化”特征完全覆盖了人性当中“理性”的成分,制约了自己迈向成功的脚步,成功最大的敌人正是自己。


第四级阶段

  期货投资的魅力在于:这是一个创造奇迹与制造梦想的地方,这是一个可以充分发挥自己自由意志的地方。

  保证金和T 0的双向交易,赋予了投资者更多的交易自由空间,这种过度的自由易使人性潜在的贪欲和放纵得到极度的膨胀,失去理性和节制,它可以创造神奇,亦可以制造毁灭。

  自律和约束是必不可缺的。

  期货的成功之难,就难在知行合一。成败之间只隔一线天,但就是这差一点,完全决定生死两重天。

  在经历了成千上万次的锤炼、自省,并具备勇气——忍耐——百折不饶等的交易素质,最终能应用正确的投资态度,严格的自律,科学的投资策略从事交易。

  交易理念,思想境界,也晋升到新的层次。

  执行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克服了人性的弱点,做到知行合一。

  冲动交易,难以止损等低级问题,随着境界的提升已基本消失。

  独自形成了一套和自己交易理念、交易能力、交易习惯相符的可行的交易策略。

  懂得——得与舍的辨正关系,能客观的认清自己,明白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所能把握的是什么?

  做趋势交易的:只要能捕捉趋势的60%——80%就够了,就别担心会有回调,会使权益回吐。

  做点段式交易的:只要能在低风险下,拿住主要波段的利润就够了,就别在意会踏空一段趋势。

  懂得放弃,只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才不至于丧失理智和勇气,才能在无常的市场中凝聚不散的力量。

  张驰有节,进退有度。

  主要问题:

  1、对市场的认识能力还有欠缺,如针对不同的市场状态调整相应的交易策略还可能做的不好。

  2、心态修为还不够,还不能一贯地做到遵守规则,知行合一。犯错次数不会多,虽说有时偏离了轨道也会及时纠正,但偶尔的犯错也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如近来在铜的交易上,浙江兵团有多少高手就因心态修为的不够,栽倒在空铜上,据说巨亏有10多亿。而洋财网的一些高手,除了技术方面的跟进,特别注重于心性这方面的修养。所以我除了看一下专业修身养性方面的书,如<菜根谭>,也常常关注洋财网关系心性方面的帖子。

  要点:重在心性修练。只有平和稳定的心态,才会保证贯彻执行一致性的交易,实现稳定的增长。

  第五阶段

  热爱市场,敬畏市场。

  真正找到了适合市场适合自己个性的投资之道,用持久一致可行的策略,达到稳定赢利的目的。

  坚持需要毅力,放弃需要勇气。

  拥有平和的心态,拥有责任心和爱心,才能坦然地面对交易上的成与败,有效地执行一致可行的策略。

  一般能做到以下要点:

  一个中心:心先正——保持正确的投资态度,下定决心要在市场长久生存而不被淘汰,不贪不急,有效发挥复利的威力。

  二个重点:顺势而为严自律,长线分析重循环

  三项原则:服从规则,把握趋势;组合投资,连续一致;严格管理,控制风险。

  五种素质:知识、勇气、忍耐、自律、健康。

  特点:内心修为在本阶段上升为重中之重!

  主要体现在

  1、在资金管理控制上最大开仓量控制在合理范围,旨在实现平稳增长,只有赢利强势才适当加仓。

  2、最大风险控制在10%以内,决不会再犯贪婪侥幸的低级错误,一旦市场向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应对十分果断。

  3、拥有理性和良好的心态,在压力和逆境面前也从不失控。

  4、稳定执行一致性的交易的能力,资金曲线至少3年以上保持平稳上升趋势。

  第六阶段

  在此层次的高手具有高瞻远瞩目光,能看得更高更远,有好的战略思想;

  具有从整体、全局上分析大势,制定计划,准确把握走势的能力。

  这一层次的高手较量决不是技术水平上的较量,而是投资哲学的较量,心态和境界的较量。

  在心态上至少具备从容的人生境界。

  从容是一种修炼,是一种勇气和坚定,表达着对人生的信念;

  它不止表现于生命(交易)在得意时豁达、稳健、沉静的胸怀;

  更在于陷入逆境、挫折时的坦然,冷静和坚持不懈,不屈不饶的精神!

  投机之路是一个漫长的修炼过程,市场经验可以积累,交易知识和技巧可以学习,

  而一个投机者的修养和境界,则需要有一个长期的培养、追求、领悟过程。

  特点

  1、对市场的认识能力很强,能针对不同的市场状态采取相应的交易策略。

  2、以从容的心态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轻松交易。

  3、已经从市场中稳定获取了一笔财富(至少是上千万以上)。

  第七阶段:

  舍我无为,宁静通慧

  时时保持内心的平静完整

  每一刻的心境都跟这一天一样保持一致

  这样就容易突破个人状况的局限,达到心智神明

  你才易通晓自然的道理,能不时和大自然沟通

  聆听到大自然和市场的声音,依据法则,融入市场和市场和谐共舞。

  只有到这个境界,或许才会明白交易的真正真谛,真正跻身于高手之列。

  要点:在日常生活中就要主意时刻保持平常心,要记得保持开朗率真的心境。

  发生任何事情都不要使自己心里起伏过大,更不要使自己紧张或愤怒,这需要长期反复的修炼。

  第八——九阶段

  所谓“功夫在诗外”

  我想应该知晓诸如道教、太极、周易、哲学、心理、兵法等知识。

  养身——修心——达到极高的造诣

  得道——与自然和市场融入一体

  道法自然

  上善若水

  以上是我对投资几个阶段浮浅的感悟和理解。

  各阶段之间应该也是相互交融,互通有无的,只是侧重点可能不同罢了,如刚入门的其交易技能可能还在初级阶段,但其内心修养和思想造诣可能已经达到高级阶段了。

追求使人骚动\\\\\\\\搏击\\\\\\\\奋斗\\\\\\\\进取; 知足使人平静\\\\\\\\安祥\\\\\\\\达观\\\\\\\\超脱. 追求智在可行而必行; 知足慧在知不可行而不行之. 人生的智慧就在于追求与知足的微妙平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