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能否站稳30日均线是关键

? ?节后首个交易日,受假日期间外围股市大涨影响,沪深股指双双高开。此后,在黄金和稀土永磁带动下,市场做多热情被全面激活,中小板综指、深成指领涨,两地市场走出震荡盘升行情,沪指一举吃掉三根小阴线,深成指重回5日、10日、30日均线上方,大盘连续下跌后个股普涨格局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涨1.41%报收2627.97点,深成指涨1.78%报收11409.81点,中小板综指涨2.56%报收6711.82点,创业板指涨1.73%报收950.67点,两市成交1653.9亿元,较上周二明显放量,深强沪弱、中小板综指领涨主板的特征重回市场。


?? 首先来看,当前消息面的变化,尽管最新地产政策动态,国土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闲置一年以上的企业,禁止竞买人及其控股股东参加土地竞买活动。这将会影响部分上市地产企业的进一步开发速度,但是地产股在早盘整体下挫之后,午后逐步企稳回升,显示节假前后的地产利空因素得到了充分释放。可以说当前的地产主导利空因素不是目前市场上的主要因素。相反,市场对国庆节后10月中旬即将召开的17届五中全会预期充满信心,届时十二五规划将从预期转为现实,或出台十二五重磅政策,值得投资者期待。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未来10年里,智能电网预计年均投资约3000亿元。而在业内专家看来,国家电网的投入资金将拉动十倍乃至百倍的资金跟进。该题材将会值得投资者关注。中国黄金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冰正式宣布,集团2007年初拟定的"十一五"后四年翻两番的战略任务已全面完成,比预期时间提前了3个月。集团管理层还透露,未来集团将在适当时机将旗下有色金属资源整合进行融资运作。加上节假外盘有色金融的走强,激发了有色股的整体走强。整体来看,当前市场上多空因素依然有利因素不断,并且经历周一市场,基本消化了节假前后的不利因素,可以说当前良好的做多环境有利于大盘继续走强。盘面观察,有色、医药、新能源,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表现较为突出,普遍个股出现全线扬升局面,从中可以看出,在节前选择观察或空仓的投资者,积极入场迹象明显,显示当前做多气氛较浓,有利于强势行情延续。


?? 总体而言,沪指和创业板指“六连阴”后市场走出反弹行情,这让后市变得一下子乐观起来。但这不等于说“机构挖坑”已经结束,周二沪指若不能一举站稳30日均线,大盘走势难免还有反复。操作上,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概念股的跨年度套利机会,逢低吸纳调整中被错杀的小盘成长股,不盲目看多、看空。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