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持续飙升 应保留一份清醒

?? 周五两市双双低开后,股指再度强势上攻,沪指重返年线,并站上2900点。午后开盘,两市呈现逼空上涨格局,沪指强劲大涨逾90点或3.18%,连创反弹新高,剑指3000点大关,成交额创近一年新高。而中小板、创业板延续调整,明显弱于主板。截至收盘,沪指报2971.16点,涨91.52点,涨幅3.18%;深指报12765.50点,涨257.79点,涨幅2.06%。


?? 首先来看,市场多空消息面的变化,十七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从近期高层释放的一系列信号来看,"十二五"期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路径已经颇为明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并且到2020年的核电装机规划目标在7000万-8000万千瓦之间,具体到2015年的装机目标将肯定超过1500万千瓦。为实现规划目标,在"十二五"期间提高核电站开工量是核电产业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激发了市场核电题材的炒作。证监会近日明确,钢铁等九大受限行业再融资需要征求发改委的意见,房地产企业再融资需要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证券市场重组旺季通常从每年的10月份一直持续到次年的一季度末。预计随着四季度政策面的逐渐明朗、重组市场旺季的到来以及大盘进入10月以来突破向上,重组板块有望再获得资金高度关注。还有日前人民币出现大幅升值等,总的来看,当前市场笼罩在有利做多环境之中。盘面观察,由于人民币继续大幅升值,激发了航空股的全线大幅扬升。十二五会议的召开,激发了市场对新兴产业率先领涨,锂电池、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 最为抢眼的是,一向走势低迷的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出现全线上扬,这除了受到基本面因素刺激走强外,最为关健是市场风格转换,周期类行业个股显著资金流进,表明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疯狂介入,原有低仓位加速补仓的迹象,才导致如今股指疯狂逼空上演。笔者认为,由于短期内周期类轮动明显,具有较强的做多动力,在惯性动力下,仍能维持强势格局,但并不建议盲目的追涨,毕竟周期类股票仍受限于经济层面的约束。


?? 总体而言,国庆节后市场迎来反转行情,个股行情有望全面激活,这是好事。但也不可否认,经济基本面、宏观政策面和2010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并不支持中国股市走出牛市行情。以故,在大盘指数持续飙升、个股涨跌各半的情况下,投资者还应保留一份清醒,切忌盲目追涨杀跌,以免左右挨打——2007年国庆节后“大象群舞”记忆犹新。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