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 大盘进入箱体蓄势

?? 周一主板指数高开,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低开。早盘金融、煤炭、黄金、地产、有色金属和稀土永磁概念股继续强势,钢铁板块补涨。午后在黄金概念股杀跌作用下,有色金属和稀土永磁概念股、煤炭股全面下跌,沪指和深成指尾市走低,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温和走高。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收2955.23点,深成指跌0.91%报收12649.27点,中小板综指跌2.07%报收6567.52点,创业板指跌1.26%报收932.36点,两市成交4886亿元,天两天假的特征非常明显。


?? 首先来看,当前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伴随五中全会结束,市场期待已久的十二五规划终于明朗,激发市场的做多因素正在逐步淡化,尤其是本周四将会公布三季度宏观数据,这将为市场增加新的担忧情绪。继深沪相继出台地方楼市调控新政以来,一直备受期待的广州楼市调控新政也终于揭开面纱。新的调控细则体现在四限:限购、限外、限龄、限贷,对泡沫四溢的广州楼市可谓下了一剂猛药。显示地产政策继续从紧未有松动迹象。总体来看市场上多空因素悄悄在向空方力量倾向。特别是节假有利于周期性股票走强的综合因素正在逐步消退。盘面来看,交通、钢铁、建筑板块出现轮动,带动股指快速突破3000点之后,各类周期性股票,有色、煤炭、石化以及近期轮动炒作的周期性股票,全线出现放量下跌,显示市场热点快速流出该类品迹象明显,这也是市场交易量猛涨的直接原因。由于笔者之前曾提醒过投资者,建议对大盘权重股短线上涨现象不宜盲目的跟风,毕竟该类品种与经济层面因素并不吻合,若盲目的跟风追涨,小赚几个点或直接买到最高点,随后面临着今天快速的放量跌停,实在不值。截止收盘共有60,70家周期类个股出现大面积跌停现象,可见投资风险明显大于收益风险。由于该类个股短线仍有待于进一步释放风险,随后在逢低买的跟风下会有剧烈反复的情况,这也会成为周二大盘将会剧烈震荡的原因。


?? 总体而言,大盘连续暴涨后冲高回落理应属于正常,但由于目前大盘点位依旧处于2007年国庆行情的“半山腰”之间,以故,后市大盘缓慢震荡回落,在沪指2800点至3050点区间做箱体蓄势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注意资源股、大盘蓝筹股逢高止赢,逢低关注三季报优良、年报预期较好的小盘成长股,切忌短线侥幸接盘黄金、稀土永磁概念股。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