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击不垮股市的热情

?? 受突然加息和外围走势不理想双重打击,两市今日大幅低开。在多次考验5日线的强支撑后,股指开始逐波反弹。金融板块涨势凌厉,对人气起到维护作用,煤炭板块盘中的拉升更是带动买盘进场,而前期弱势的食品、军工、酿酒等板块表现也不错,即使早盘跌幅惨重的有色板块也在资源性板块的带动下强劲反弹。与此同时,地产、钢铁板块处于跌幅板前列。在创下反弹新高后,多头有所退让,虽然可见农业板块的大力拉抬。尾盘,大盘多次跌破3000点,引发获利盘的出逃。但股指期货市场的稳健拉升又让股指收复该关口。


?? 首先来看,当前市场多空基本面因素变化,央行19日晚间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市场的加息预期日渐减弱之际,时隔33个月,央行重新动用货币工具,显示一定的突发性,在上调幅度较小,未有超出市场预期,导致加息措施并没有引发市场大幅下跌,反而出现大幅强劲扬升,显示加息增加了热钱流入速度,使得投资者有信心对市场未来流动性充满期待,其实赶在周四公布三季度宏观数据之前落实了加息措施,说明新的宏观数据并不乐观。尤其是CPI数值有望再创新高的可能,这是快速加息的直接原因,其目的及时抑制通胀压力以及企高不下的房价。同时公积金代款伴随上调利息,从而佐证了管理层进一步打压房价的意图明显。这是地产股在盘中全线下跌的直接原因。还有大连限购令的出台使我国采取限购措施的城市数量升至14个。整体来看,当前市场多空因素复杂多变,使得当前市场多空因素并不维持平衡格局,可见基本面因素将会导致大盘出现震荡反复的可能。盘面观察,煤炭、机械、汽车、保险、生物医药等板块走势强势。虽然有色股票受外盘影响,一度出现下跌,随后却表现企稳迹象,显示市场对市场流动性充满期待,有色股票彰显出明显的金融属性。最为抢眼的是,受多重打击的地产股全线跌幅靠前,还有与其相关的钢铁等,整体来看,在加息的背景下,股指重新转强,显示当前市场做多力量较为充沛。


?? 经济数据引发的宏观调控不会太剧烈,因为地产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已经先行。从图形上看,年线已有上拐苗头,前期高点3180-3200区间将是上方最重压力位,热门板块轮动将推动股指进一步向压力位靠近。操作上,投资者在5日线位置适当加大仓位,尤其关注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有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品种也可积极留意。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