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 周二沪深股指双双高开,但资源股并没能带领大盘延续周一午后的飙升行情,相反,周一午后强势整理的创业板指、中小板综指反倒延续了周一的强势攀升势头。而午后水泥、农业板块联袂走强,则在一定程度上对小盘指数走势独立构成了支撑。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收2927.08点,深成指涨0.17%报收12926.62点,中小板综指涨1.12%报收7805.08点,创业板指涨0.76%报收1218.52点,两市成交2760亿元,同比沪市萎缩、深市放量,小盘指数主导年尾行情的市场特征非同凡响。


? 首先来看,当前政策面的变化情况,刚刚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均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及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央行表示把稳定物价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把信贷资金投向更多的实体经济,明年M2增速目标降至16%左右 新增贷款或7.5万亿,比2010年目标要低,预示着管理层仍将抑制流动性为主,2011年多项经济发展目标得到明确,国内生产总值(GDP)约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涨幅控制在约4%。整体来看,近期频频的政策因素已经明朗,并且基本符合会议之前的市场预期,尤其是CPI目标控制在4%附近,为明年高企的通胀水平预留了空间,并且目前各方市场预计,明年的CPI形势将会前高后低,伴随11月峰值的出现,随后逐步回落态势可以期待,这样将会弱化管理层紧缩政策的预期,短期而言当前政策形势有利于强势行情延续。除此之外,局部利好因素不断,我国将出台新政力挺软件业,十二五"软件服务业规划正在制定中,规划初步确立了"十二五"期间软件产业的目标:即到2015年软件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20%。还有"十二五"期间,物联网重点投资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十大领域,其中"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的总投资预计达2万亿元,居十大领域之首。这些专项政策,有利于快速发展该产业的壮大成长,同时将会培养出现行业龙头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对当前行业政策积极关注,正是投资者挖掘未来牛股投资机会的线索。正是受此刺激,软件,电子信息类股票全线上扬,形成市场上突出活跃的热点。尽管有色、煤炭、石化等周期类股票,强势休整,但短线休整之后仍将维持强势格局,有助于大盘的进一步扬升。


??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报复性反弹之后,周二大盘强势整理大盘强势整理,沪深股指均以下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收盘,后市反弹行情依然可期,但能否有效突破沪指3000点整数关压力还是悬念。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创业板指报收1218.52点,和11月29日历史以来最高的收盘点位1220.11点几乎持平,中小板综指收报7800点上方,距离历史最高点8017.67点也近在咫尺之间,小盘指数走势更加乐观。从市场特征来看,资源股、权重股周一报复性反弹之后周二强势不再,相反,2010年至今涨幅高达35%左右的中小板综指反弹表现出了较强的可持续性上涨潜力,符合强者恒强的市场规律,也说明市场主力资金的价值取向和宏观政策指向基本吻合!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