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0587*st光明(深圳九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要文先生总结发言

?尊敬的各位嘉宾、投资者和关心S*ST光明的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大家对S*ST光明的热情关注和积极提问,感谢各位对光明集团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和九五投资的热心关注和热切期望!


  S*ST光明今天的股改来之不易,光明家具原本是全国知名的家具品牌,由于经营不善公司陷入破产的边缘,S*ST光明要获得新生只有走重组一条路,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先做好破产重整和股改工作。S*ST光明的破产重整得到了全体股东的支持,特别是黑龙江省各级政府、光明集团等在破产重整中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解决了不良资产剥离,尤其是几千名职工的安置分流、社会稳定等问题,同时承担了相应巨额的隐形成本,为本次股改和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S*ST光明股改方案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于S*ST光明实际情况的巨大难度。首先,不管S*ST光明作为先前负债务累累的不干净的“壳公司”,还是经过破产重整后干净的“壳公司”,股票没有价值基础、没有成长性,如果推出高送股方案,市场也不买账;其次,光明集团为化解上市公司债务危机避免退市,转给长城资产管理公司1650万股,在破产重整中又让渡了16%的股票,同时光明集团还要生存,解决三千职工生存的问题;第三,其它主要非流通股股份多数为抵债或者偿债获得,转增后成本高于流通股持股成本,因此,股改通过存量股份之间的划转无法得到各方满意的答案,只能是通过增量股份的转增稀释流通股与非流通股及非流通股之间的不平衡,做到相对均衡。经反复协商论证,在兼顾了流通股、非流通股及重组方的利益的基础上,为顺利启动股改、解决非流通股股东送股能力不足问题,现在的“资产对价+资本公积金转增”组合方案成为了唯一可行的方案。


  九五投资向S*ST光明赠与人民币3.8亿元现金和人民币3.09亿元的金叶珠宝100%的股权用于代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九五投资赠与的3.8亿元现金构成公司可用于转增股本的资本公积,也解决了非流通股股东对九五投资代付股改对价补偿的股份来源,3.09亿的金叶珠宝股权资产解决了上市公司生存、发展、主业的问题,并使上市公司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金叶珠宝是全国领先的、超大型的黄金(1788.70,-8.60,-0.48%)加工企业之一,去年黄金加工量占全国加工总量16%的市场份额。股改实施后,流通股东每10股实得20股转增股,流通股每股净资产增加3.72元(转增复权价),2011年,流通股每股盈利增加0.75元(转增复权价),2012年,流通股每股盈利增加1.08元(转增复权价),非流通股东相对流通股东,每股权益缩减了54%。


  股改方案公布后,有投资者质疑股改为何与重组不一并进行,主要是考虑到进行重组程序复杂性,审批时间较长。为使S*ST光明尽快恢复交易,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我们就第一时间推出了股改方案,以尽快使S*ST光明步入发展的正轨。根据2010年8月九五投资与光明集团签订了《重组光明集团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框架协议书》,在S*ST光明经过破产重整、股权分置改革后对S*ST光明进行资产重组,九五投资对重组S*ST光明的承诺没有变。


  九五投资志在高远,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完善上市公司产业链,九五投资代付股改对价、参与S*ST光明股改仅是发展S*ST光明的起航之作。股改为S*ST光明带来新生的曙光,黄金珠宝行业是熠熠生辉之朝阳行业,九五投资接手S*ST光明后,将依法履行大股东的职责,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专注于黄金产业,将以金叶珠宝为基础,努力将S*ST光明打造为集黄金探、采、选、冶及黄金珠宝设计、生产、批发、零售的全产业链的大型黄金珠宝企业集团。


  九五投资先将金叶珠宝注入S*ST光明是为打通黄金产业链作铺垫,我们将继续扩大金叶珠宝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金叶珠宝黄金首饰类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并利用金叶珠宝已经建立的自有零售品牌优势,采取并购、整合等形式向下游黄金珠宝首饰零售业扩张;在认真听流通股股东意见的基础上,九五投资将明确资产注入时间,采取定向增发、资产收购或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将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的黄金矿产或与黄金产业链相关的优质资产以公允价格注入S*ST光明,以完善S*ST光明的黄金上游产业链。


  我们感谢所有股东对S*ST光明多年的支持和关心。希望广大股东积极行使投票权,支持S*ST光明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支持九五投资的重组工作。


  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