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捂住钱袋子

?“为什么银行可以获得那么高的利润,为什么小额贷款公司可以获得这么高的利润?为什么所有沾到‘高利贷’三个字的那些所有的资金都能够获得高额的利润?”在2012年中国投资年会上,叶檀这样发问,“我们现金流正处于急剧紧张的过程,而当资金紧张状态开始的时候,就是现金的溢价大幅上升的时候。”


  “2011年最大的盈利来源就是你手握现金,也就是说现金的溢价才是最大的盈利来源。”叶檀说。


捂住钱袋子


  随着资金的紧缺,投资机会也在酝酿新的变局。如果说此前中国楼市股市还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那随着去年年底楼市入冬、股市回到十年前,高回报的神话已如明日黄花。据中德安联人寿保险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富人已经开始增持现金,并减少在股市、房市和其他领域的投资。


  在叶檀看来,今年资产价格会继续下降,银行抵押品的价格也会下降,“2012年将是现金为王时代,谁拥有现金谁将拥有未来资产的主导权”。


  东方基金投资总监廖黎辉也认为,今年面临的是通缩的风险而不是通胀风险,“在现金为王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做一些银行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保证你整个资产不会缩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