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探讨选股思路

先简单总结一下上周的走势,大盘冲高回落,似有双头之嫌.但我个人对手中个股很有信心,874在上冲至12.99元,离历史绝对高位不到1元之遥,但在大盘回落,大股东减持等合力作用下,股内多方明显有分化,但也可以看出主力一直在接货.所以该股长线短线均不须担忧.292则随重庆板块以及600108的大幅回落而走软,不过回顾九龙走势,这半年来一直强于大盘,所以出现回调也是很正常.


    在论坛上看见很多股民朋友每天都在担心涨跌,老实说,对于每日甚至每周的涨跌,我个人没有准确判断,也不会作出判断,因为这是最愚蠢的行为.请问谁能知道每天的具体涨跌情况,有的话一定不是人,是神仙.但我觉得股票的趋势是可以把握的,就象创业环保和九龙电力等.趋势一定是向上的.


    为什么呢?


1\从身边事物出发选股,我们每天都一定要消耗的是什么?一是水,二是食物,三是电,而水电都是国家主导控制的.


2\从国家政策倾向出发选股,节能环保是这半年来我国在各个层面提到最多的词语.


3\从股市的零和游戏选股,国家为节能减排,减少了退税,增加了对高污染\高耗能企业的环保方面费用的征收,并且马上实行差别电价,差别水价.那么,这些双高企业为此多缴的费用而减少自身的利润,它们的利润去哪里了,都流到节能环保企业那边了.这就是零和游戏.(国家已经明确提出对各地方政府向双高企业增收的税\费等全部由各地方政府用于环保投入)


     所以,我为什么要现在放弃环保类的上市公司?!放弃了它们,我还能买什么?钢铁?冶金?石化?我相信这几类企业业绩一定回逐步倒退,而它们的倒退又会造成银行贷款减少,银行的业绩也会受到影响.这是我放弃原有的银行股,钢铁股的原因.


    还有,提醒各位光临本博的股友,请你们放稳心态,如果没有信心,就换股,每天为涨跌担惊受怕的,对身体也不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