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一下九龙电力!

因为我的仓位里面874是292的一倍,所以关心874也比较多。今天有时间自己分析一下292吧。


   九龙电力确实拥有很多概念,也因为这些概念,所以没有大庄家进驻(个人判断而已)。


1、远达环保,大单不断,估计累计有二十多亿以上,但毛利很低,去年毛利率才7%,今年估计更低,但一旦有优惠政策下来,应该受益不浅。


2、参股中电投财务公司,这一块应该是用来调节利润的,分红多少纯粹由中电投财务。


3、西南证券,喧嚣多时,一直未有下文,不过随着券商概念的退潮,影响已经不大了。


4、重庆板块,我觉得这里有文章可做,到目前为止,重庆和成都还未有公布中央提供的具体优惠政策,而据了解的情况,这是由两地政府上报的优惠方案,估计在研讨当中。


5、原第五点有误,幸亏股友提醒,现取消第五点。


6、2006年电费上调,在去年下半年起,九龙电力获准上调电费,这也是我估计它中报预增的原因。


其他潜在题材:


1、远达环保独立IPO,带来股权增值(可行性70%)。


2、中电投定向增发,再注入资产(可行性40%)。不过这样做,现股价不能太高。


3、重庆市政府和中电投谈好条件,中电投退出,能源集团整体上市(可行性40%)。看如何达成双赢和多赢。


4、矿产资源开发,这是迟早的利好。


其实,对于600292,就算按目前的情况,它也不应只有现在的价位,我估计是因为它题材太多,发展去向未明,而且牵扯各方的利益。如果按照现在继续发展,主力做高股价,一堆重庆本地的小非就会出货打压,这里有8千多万股的存量。如果能源集团借壳,那中电投的一亿多股又该如何处理,所以我曾经在股吧里提出:“九龙的各方主力应达成共识”。


不过无论它走向那方,都应该先采取送股的策略,按其财务分析,最早可以在中期10送3转5或者10送3转3,也就是10送6到8的幅度,这样可以先把股本做大,到时无论定向增发还是吸收合并,都有利于二级市场的稳定。现在的总市值才30多亿,随便注入什么资产都会让流通股的比例大幅降低。


总之,九龙电力也是我的非卖品。


以上观点,仅属个人片面分析,股市投资有风险,请各位谨慎操作,自负盈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