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环保中报浅析!

匆匆赶回家,看了一份貌似乏善可陈的600874中期报告,基本数据:每股收益仅0.08元,虽然在原本的预期范围内(0.09上下一分),但骤眼看还是有点失望。


   经过简单的阅读,对其中报有以下见解:


1、每股收益增长缓慢,主要受到总股本由于债转股的原因有所扩大以及所得税应该同比下降约8个百分点,但目前仅下降了约3个百分点,个中原因有待询问会计业务人士。


2、公司各大流通股东,新进的个人投资者压倒机构,但觉得这部分似游资所为,而且最近的股价一直没创新高可能与其出货有关。


3、创业转债剩余9425万元,前十名均为机构,占8500多万元,约可转股2220多万股,算上原持有A股的机构,约为3000多万,机构总体持股比例仍偏低。


4、可计算出天津本地的污水处理量未饱和,仅为93万立方/日,规模为149万/日,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的落实,这里应该还有50%的增长潜力。


5、可简单计算出外埠的污水处理量未饱和,仅为51万立方/日,规模为79万/日,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的落实,这里也应该还有50%的增长潜力。


6、再生水仅为0.75万立方/日,规模为5万/日,同时,起码还有三个再生水厂准备建设。再生水的利用是国家大力扶持开展的项目之一。


7、外埠的污水处理费为0.6~1.12元/立方,存在上调空间。


8、污水处理业务毛利率下降到57%,主要由于外埠收费较低,同时有几个项目是运行初期,随着处理量的增加,会使得营业成本所占的比例下降。


    个人觉得,该份中报除了明确创业环保的主营业务确实紧贴国家节能环保政策之外,光看数据很不靓丽。同时也说明,在国家政策的落实执行之前,它只能一步一回头,走势不能凌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