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一五我国将有3320亿元投向水处理设施建设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赵艳红 朱裴)“十一五”期间,预计我国将有3320亿元投向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全国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可达到1亿吨/日。  
  这是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国家环保总局近日发布的《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明确的。  


  《规划》提出四项重点任务,一是优先加快管网建设,解决污水管网不配套问题;二是加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重点加快续建项目,对不符合新排放标准的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改造;三是搞好污泥处置设施建设,避免二次污染;四是大力发展再生水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据统计,截至2005年底,全国还有278个城市没有污水处理厂,其中超过50万人口的大城市有8个、5000个建制镇没有污水处理厂、2万个集镇没有污水处理厂,全国一半以上人口的生活污水没有得到处理。资金不足是造成上述情况的原因之一。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近日曾指出,在健全水处理相关体制、法规的同时,必须鼓励境内外资本投资国内节水设施、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等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