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非寻常之年,唯有多自强!

很久没有在博客写股票的事情了,因为很多老相识的好朋友都已经在群里面经常聊了,也不会再增加新朋友了。咱们有缘分可以继续在博客交流。


股市走到今天,很多人被动的做了投资者,很多人心里都有一股怨气。是的,做投资者还是做投机人,输赢都是自己的。但如果投身在一个本来就扭曲的、不公平的、权大可以骗活人、声大可以吓死人的市场,普通散户可以怎样生存呢?


这次股市空袭,是怎样的一场空袭:在全国人民鼎力支持抗震救灾,以生命、财产、心灵的一次又一次的付出,几乎所有人都希望帮助国家渡过艰难。都为受灾群众感伤、为堰塞湖揪心、为国家经济担忧。但是,一切似乎有转机的时候,股市空袭来了。持续10天的连绵阴线,每天就是一把断头铡刀,在随后的三天,中阳复长阴,更是一台绞肉机,多数坚持的散户由于不堪折磨而出局。为什么,为什么空袭如此惨烈而没有任何抵抗或反击的行动?空袭过处,哀鸿遍野,呼天抢地。一亿股民和基民以及他们的家庭,财富瞬间灰飞烟灭!如此惨状,同样影响了两代人甚至三代人,他们失去了通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苦积累的血汗工钱、他们失去了为孩子升学读书精心储备的教育资本、他们失去了为养老送终积谷防饥的养命血本。


也许很巧合,也许是偶然。我在6月10号提出,本月21号夏至前后就是中国股市的最后一次机会。是什么机会?是我国经济可以长远持续发展的机会;是所有在空袭中受难的可怜散户的减少损失的机会;是我国证券市场痛定思痛、规范市场的机会!


我们将面临什么?上调油电价后,国家将不可避免的进入通胀时期,同时,紧缩政策将会进一步扩大。我们如果还要在股海里弄潮,还要以投资人自居利用股市进行财富增值,我觉得要把握以下的方向:


1、油价还有上调空间,能源、新能源行业景气持续升温;


2、水务行业同样有涨价预期;


3、国家调控政策力度继续扩大,坚决继续回避银行、地产、有色;


4、在电价不能上调0.1元/度的前提下,仅靠电力企业的整合,不中线介入电力;


5、农业、环保、军工存在阶段性机会,但我国和美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极有可能冲击现有的环保公司;


6、由于美元下半年存在上涨空间,可以关注进出口企业的景气度变化;


7、科技行业将得益于扩大内需,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政策有利于科技、军工、航天等;


8、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可能对散户是镜花水月,不要太迷信券商以及所有的大蓝筹(与看官交流一句话:在大蓝筹普遍股价腰斩甚至只有2折的时候,在山顶的散户筹码会舍得割在3-5折的价位吗?期货的主力只要把股价控制在现价的上下20%的幅度,他们就已经盘满钵满了)。


最后,向关心本博的所有朋友再说两句:我还持有环保股,但主要仓位已经转入新能源了。新能源行业是为减轻环保行业的压力。国家的环境污染问题,仍然是我选股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