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简评

?备受关注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特别强调,要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努力做到信贷资金的相对均衡投放,促进全年货币信贷调控目标的实现。此前市场关注的加息、汇率等热点问题,央行披露的信息中并未直接提及,对于如何管理通胀预期这一近期引起广泛猜想的问题,央行并未释放出更新的信号。



?? 总结全球主要股市今年一季度的表现,不难发现其格局较去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首先是去年落后的美欧股市一季度整体表现领先,其次是新兴市场出现两极分化,俄罗斯及印尼股市延续去年的领涨势头,但中国及印度等新兴市场表现则明显落后。



?? 操作上,融资融券如约而来,只换来券商股高开低走,市场的流动性并没有如预期的向权重股靠拢,加之前交易日的缩量,显示资金的犹豫加重上档的压力。预计后市大盘重回震荡格局,投资需要有退守的准备,但不要放弃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


★伟星股份:市场需求恢复价格策略灵活



伟星股份(002003)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0%-150%,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两宗工业土地被台州经济开发区土地储备开发中心收储,预计产生约816万元的收益记入税前利润。



公司从09年四季度开始感受到开工率与订单情况温和的复苏,四季度需求的回升致使收入降幅由前三季度的11.96%减少到5.32%。一季度是公司生产的传统淡季,虽然整体经营较为平淡,但订单复苏的趋势已经显现,预计后续经营将逐步回升。公司在危机中依靠优秀的盈利能力,在规模整体略有下降的背景下,获得了净利润11.86%的增长。10年将面临成本上升的问题,但灵活的价格策略是公司毛利率的核心,公司有能力维持毛利率的基本稳定。未来纽扣业务将以南方基地为产能进一步扩张的新起点,拉链与水晶钻业务将在规模扩大的同时,更注重品质的提高。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薇预计,公司09-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1.06元和1.29元/股。目前估值为10年的20倍左右。公司目前处于生产淡季,经营不会有太抢眼的表现。但是从全年的角度看,伴随需求的复苏,公司的经营将逐步有更好的表现,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建发股份:双主业优势互补业绩稳步增长



建发股份(600153)09年实现营业收入405.51亿元,同比增加8.9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加1.32%;实现每股收益0.86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8股,派现2.5元(含税)。



公司采取“地产 贸易”的双主业运营模式,贸易业务和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优势互补,以贸易的巨额现金流来支持房地产的开发,同时以房地产的固定资产为贸易提供必要的担保。09年1月,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和现金收购获得了建发房产54.654%的股权,从而获得了大量的优质土地储备。一方面扩大了公司的房地产在建项目和贮备项目;另一方面使得公司房地产业务布局到了长江及以南经济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达12个。公司二级开发权益储备面积接近400万平米。公司房地产业务大大地得到壮大,09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为48.55亿元,较08年未并表建发房产前增长约3.7倍,09年地产业务毛利达到16.00亿元,较08年增长62.93%。此外,09年公司贸易业务收入为342.92亿元,同比增长8.00%,同时,毛利率也稳中有升,09年为4.84%,较2008年提升了0.8个百分点。



天相投顾分析师石磊预计公司2010-2011年EPS分别为1.22元和1.3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2倍和11倍,与贸易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具备一定估值优势。公司是厦门地区
最大的贸易和地产企业,业绩稳步增长,海峡西岸经济区将对公司经营形成巨大的推动作用,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城投控股:地产与环境业务仍是发展重点



城投控股(600649)公布09年年报,09年实现销售收入3358.69百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61.11百万元,每股收益0.3312元。



公司目前发展重心在上海地区的经济适用房业务和子公司环境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全国扩张上;09年至今,公司公告了一系列新增项目。2010年地产业务增量仍来自子公司置地集团手中的经济适用房项目,随着松江泗泾、江湾城等项目开始销售,10年经适房
项目预计贡献利润增量近2亿。环境集团2010年利润增量主要来自成都项目达产和江桥扩建、南京、青岛垃圾焚烧项目开始投产。另外,随着青草沙原水工程一期于2010年中期投产,公司下属黄浦江原水厂将减少一半,2012年随着青草沙工程全部完工,浦江原水厂将被关闭;因此如何通过城投集团内部水务资产的优化来解决浦江原水厂产量下降乃至关闭对上市公司影响,这一问题的答案随着浦江原水今年供应量的下降,将在今年内揭晓。



国金证券分析师赵乾明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2元、1.831元和2.161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


★祁连山:未来具备良好的区域整合能力



祁连山(6007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24.58亿元,同比增长34.0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128.45%,按照期末股本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59元,略超出之前0.8元的预期。



对公司未来的投资看点总结以下几个方面:其一,内生性增长将为2010年以后业绩做出重要贡献:随着未来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大,永登等人员负担比较重的基地有望通过分流减轻压力,规模效应将明显体现。而且随着加入中材体系,其成本费用控制能力也有望提升一个
台阶。其二,市场整合能力有望得到体现,其在甘青市场的控制力有望进一步增强。目前中材与祁连山的战略合作方案正在等待国务院国资委批准,预计近期可能拿到批文。其三,从区域供求关系来看,甘肃与其他西北地区一样,需求是最不用担心的区域之一,80%以上的水泥销售到未来能持续增长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市场的担忧在于供给面:甘肃09年行业投资增速超过400%成为全国产能增速最快的区域之一。其四,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1季度,根据甘肃主要区域的价格变化,预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预计仍有50%左右的增速。



国金证券分析师贺国文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49、1.415、1.908元。目前的估值水平相当于2010年14.38倍、2011年11.68倍,鉴于行业目前估值安全,且行业有阶段性机会,公司在未来具备良好的区域整合能力、以及公司一季度的良好运营情况,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