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简评

?2010年3月份PMI为55.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持续13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中国经济已走向稳定较快增长的轨道。



?? 今年3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盘底震荡后开始上升,当月末二级市场存量资金达到1.52万亿,比上月大幅增加500亿元。资金月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个人保证金的净流入量达到800亿元,大大缓解了二级市场的资金供应状况。而在上个月,个人存量资金流入量近乎归零,给了整个资金面巨大压力。当月基金发行的规模则继续缩水,已经缩小到186亿元。不断减少的基金发行规模,令目前市场对个人资金的依赖度不断上升。



?? 操作上,央行短期只强调了货币信贷数据的调控目标,淡化市场对加息、汇率,通胀等敏感性问题的摇摆情绪,资金开始回潮,大盘得到补量,直接带动指数继续向上突破,后市市场震荡上行格局未变,热点有转换趋势,对前期炒高的个股需要保持谨慎,在业绩公布占主导的四月,成长性会带来估值的合理表现。


?


★电广传媒:三网融合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电广传媒(000917)09年实现营业收入41.75亿元,同比增长24.5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942万元,同比增加37.94%,每股收益0.072元,略低于预期(0.085元),也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网络整合带来了折旧摊销大幅增加,财务费用高企,酒店经营亏损局面依然难以得到改观,业绩仍靠投资收益驱动。



经过09年一整年的努力,湖南有线网络集团基本完成了对全省地市县有线网络的整合。除中信国安参股之3个半市的70万用户和少数偏远县城外,已完成全省108个市县中96个市县有线网络整合,基本完成了湖南省内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的主体任务;在加速推进网络整合和数字化平移的同时,资本开支的迅速增长及其引致的折旧摊销成本和财务费用增加在相当程度上吞噬了网络业务的收入增长,2010年仍将是折旧摊销的高峰,公司有线网络增收不增利现象将会维持。



国金证券分析师毛峥嵘表示,根据对公司创投项目套现力度的估计,预计公司1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534和0.627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47.8,40.3,34.3倍,估值在传媒行业中处在中端,随着三网融合政策的出台,公司的基本面正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看好公司在三网融合背景下有线网络跨区域整合的前景以及网络增值业务的发展和创投业务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买入”。


?


★中信证券:佣金率下滑买方业务是重点



中信证券(600030)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经纪业务收入增长46.5%,承销收入增长35%。营业利润增长了3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9.8亿元,增长了23%。



20094季度公司的佣金率略有所下滑。按市场份额计算,扣除中信建投后的中信证券位居行业第三,考虑到中信证券较高的佣金率,公司的佣金收入位居第二。按募集资金金额计算,中信证券的投行承销份额为15.4%,仅次于中金公司。其佣金率稳中趋降,未来经纪和投行市场份额仍居行业前列。另外,公司未来战略重点在买方业务,融资融券规模超出预期。公司未来的战略重点为大力发展包括资管、自营和直投等业务在内的买方业务。公司合计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300亿元以上。公司还大力发展直投业务,报告期内新投资了北方重工、兰石机械设备司、富奥汽车零部件等公司。



中信建投分析师魏涛等预计公司1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3、1.81元,市盈率分别为18.4、15.6倍,维持其“增持”投资评级。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