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K线组合中寻找最佳的机会

?


股市操作方法多种多样,不同的投资者有各自不同的投资理念。首先,分析基本面,结合技术分析却是每个成熟投资者决定入市的共同点,细致周到的观察分析对投资决策增添成功的机率。其中K线是最直观反映股价走势变化的图形之一,投资者可从K线组合及成交量变化中所反映的市场信息中寻找买卖机会。以下简单介绍几种K线组合所反映的信号。


(一)寻找底部突破跟进的机会:


1.K线特点:有类股票在市场风起云涌中毫无动静,不引人注目,股价处于相对低位,并在某个狭窄区间震荡反复,一般要历时4个交易周,其间曾有成交量极度萎缩的情况出现,当股价在此狭窄地带徘徊时曾有两次以上假突破之势,随后股价又再度回落,5日,10日,30日均价线性逐渐靠近,最低价抬高,某一日收出一根中阳线,成交量较前期放大2倍以上,第二日开盘价在昨日阳线实体的一半上方,当日再收一中阳线,成交量继续放大,短期均线开始掉头并向上交叉中期均线,形成多头排列,则可设立止损位后大胆介入,一般有20%左右的升幅,若第二日收阴则保持观望。


2.成因:股价的运动具有趋势特征,趋势运转到一定时点就会出现逆转。股价的震荡反复其实主力在耐心清洗短线客,剩下的只有主力和心态稳定的中长线持股者,,主力将股价向上拉抬时不会遇到强大的抛压,股价则逐日向上攀升,短线涨幅较为可观。


3.实例:去年的600828成商集团,股价从8.6元开始飙升,短期涨幅达到30%,今年的0559万向钱潮,600704中大股份等都是此类股票,短期升幅可观。


(二)股价跳空高开后未回补缺口跟进:


1.K线特点:股价在连绵不断的阴跌中跌幅逐渐减缓,5日,10日均线逐渐拉平,某日跳空高开,成交量略微放大,随后5-7天内未回补缺口,而股价却跃上新台阶,成交量曾现温和放量之势,此时即可跟进,耐心持有一段时间,即可享受到丰厚的回报。


2.成因:股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阴跌后,最低日交易量不足千分之二,显示下跌动能已消失,空方力量已减弱,多方主力开始抢夺最后的便宜筹码,并将股价逐级抬高,先行小幅拉升建仓,让抛出手中筹码的投资者再无廉价买回的机会,眼睁睁的看着股价快速拉升。


3.实例:0757内江峨材,98年10月中旬以前已经横盘整理了一段时间,10月19日跳空高开之后未回补缺口。99年的0689宏业集团,在5月19日跳空高开后短期涨幅接近80%。


(三)高位利好兑现坚决出货


1.K线特点:股价已持续一段时间走在上升通道中,某日报纸公布其利好消息,当日开盘即高开,盘中买盘涌跃,成交量极剧放大,一度拉至涨停,而临收市却是一根长上,下影的阴线,成交量巨大,当日换手达4%,第二日股价无法创出新高,之后股价一路下跌,可见主力庄家出货之坚决。


2.成因:主力做庄往往有后续利好题材相配合,在散户投资者未加以了解之时即推动股价节节上行,待到消息面世时,也就是利好消息刺激股价高开,引发跟风盘大量涌入,短线穷加追捧,主力顺利地倒出手中筹码,此时成交量的大幅放大即应引起投资者的注意,若不慎跟入,观察其几天之后均线系统向下发散,形成空头排列,则应果断离场观望,减少损失。


3.实例:98年5月8日600755厦门国贸公布其与北大未明湖生物工程的合作,当日股价高开,收出带上下影线的阴线,隔天股价继续走低,把跟风者牢牢的套在高价区,再无解套之日。


(四)股价以中阴线跌破平台区,卖出信号。


1.K线特点:股价在一个平台区形成矩形区间,均线系统粘合在一块,走势不明朗,某日却选择向下突破,当日收盘形成一中阴线,投资者则应果断卖出,否则就要忍受绵延不尽的煎熬,不知底在何方,而且盘出底部更要假以时日。不如及时出局,待形成上行走势后再行介入不迟。


2.成因:这也是股市中“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定律的体现,平台区也就是多空双方胜负未分的战场,一旦这种格局被打破下跌,显示空方能量占优势,则应顺势而为退出观望为上策。


3.实例:600810神马实业,自除权后逐波平台被打破,一路下滑,股价几近腰斩。0001深发展,股价一直到此轮行情才止跌。


股票市场瞬息万变,K线组合也千变万化,作为技术分析的一种,也需要长期的观察了解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勤于观察,然后加以修正才能有所获,投资者也要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股市,不断累积经验,不断总结经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