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哥看大盘:简单朴素的上涨逻辑

很多时候市场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变化,投资者们依照这自身的理解来对市场的逻辑进行猜测,比如在锂电板块活跃时,市场将锂电产业由上游到下游的利润传导作为市场的炒作逻辑,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被逐一炒作,并且由锂电的主题投资属性延伸到了OLED,物联网这类新的主题投资上来,你可以发现当市场活跃时,风险偏好的提升会将市场的炒作逻辑复杂化,具有想象力但是会脱离市场本身。


比如在锂电主题投资时你还能看到利润与成长在上市公司的身上不断price in,但是到了OLED利润的环节则要放在一段时间周期后,而最后演化出的主题往往连利润都看不到,逻辑的弱化和股价的过度反馈是市场逻辑演化最后的死胡同。而市场也有着很简单的逻辑,他们朴素而真实的反馈在筹码的供求关系和个股估值上,今天的博文就以案例来谈一下简单的逻辑炒作。


变更大股东对应的估值提升


四川双马和今天的最强品种泸天化,英力特都可以归结为这个范畴中来。这类标的可以理解为通过控股权的变更来实现了对于未来公司主营变化或者资产注入预期的估值提升,四川双马在变更大股东后市场炒作的逻辑认为其新大股东比较有实力,未来会有更好的资产会放进来。


公开转让股权类似事件驱动


泸天化和英力特这两个大股东公开转让股权的炒作预期则更加具有弹性一些,短期内可以看做一次事件驱动。简单说在发布公开转让股权的公告为起点到股权被成功转让完成这一段时间周期内是有一个明显的可操作区间的。这里的市场预期在于不断随着公开转让股权的事件进程而发酵对于未来大股东想象力的预期,而今天实际上也有这类的事件驱动成功案例。


比如000913ST钱江,其股权公开转让公告发布自后,市场从其严格的转让要求中大致可以猜出目标企业为吉利公司。所以在复牌之后明显有投机资金介入去做他这段事件驱动的投机机会,短线的事件驱动因为公告中详细的受让方条件弱化了炒作的想象力,但是依然有不错的短线利润出来。


同时公告披露公开征集的拟受让方条件包括:


1、拟受让方总资产规模达800亿元以上的资产;


2、净资产不低于300亿元;


3、最近两年每年净利润不低于20亿元;


4、需具有丰富的制造业投资、经营管理经验,有运作境内或境外上市公司的成功经验;


5、需具有国际市场营销渠道和经验,并提出未来5年钱江摩托国际化战略以及钱江摩托产销超百亿元战略;


6、须提供其对钱江摩托长期战略性的发展规划,承诺未来向钱江摩托注入优质资产和业务,显著提升钱江摩托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7、并针对2014年、2015年钱江摩托两年亏损的情形,提出2016年扭亏为盈的计划及盈利承诺等。


那么今天这里泸天化和英力特的公开转让则是市场展开想象空间的结果,这其中市场考虑的因素主要在几方面。


成功案例四川双马市值翻倍打到了150亿,那么后续炒作跟随的品种就会根据这个市值来作为参照,50-80亿

考虑到时间周期的关系和未来可能出现受让是否成功的不确定性,随着转让进展的时间会呈现不懂的股价表现,比如市场情绪高的时候预期就会很强,比如如果股价被炒高后那么即使股权转让完成也变成了预期兑现。

最后说一下泸天化的问题,他启动市值在30多亿,基本就是一个壳的水平,而大股东变更类的平均估值在40-50亿区间,也就是说他最近4天的强势表现是因为市场情绪非常差导致的套利存在。而与之明显对比的就是市场好转后英力特他出来就是一字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