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信号暗示下周暴涨

?回顾下上个交易日市场行情,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跳空高开,显示了市场看涨意愿依然强烈,做多动能较为充足,沪指高开后向下回补缺口,日线级别维持红盘震荡,盘中两次试探性回踩5日均线,最终小幅收涨,站稳36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全天走得跌宕起伏多次深V反转震荡上行。有色金属、交运设备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券商、电力、民航机场等权重股跌幅居前拖累指数上行。题材股结构性热点不减,VR概念,高送转,锂电池,以及环保,大健康表现强势,但是智能机器,网络金融出现大幅调整。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两市成交金额为10759.06万亿元。市场参与度提升,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股市经过之前的大幅波动,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重启IPO是大势所趋,水到渠成。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资金量两方面来看,都有助于股市平稳有序运行。可以预见,增量资金的不断流入对市场有提振作用。而在IPO新规正式实施后,预计明年A股市场有望新增380-420家新股发行,预计融资总金额在2300-2600亿元的规模。注册制最早有望于明年二季度推行,但前提是证券法修订案的正式出台。与此同时,两市融资余额不惧“新规”十三连升,一举突破1.2万亿大关,可以说市场人气得到有效的修复。昨夜中国央行下调SLF利率是顺应资金价格下行的趋势,并没有太特殊的意义,只是肯定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延续。中国央行目前运用多种工具打造了多元化的利率体系,能够灵活引导调控不同期限不同投向的资金价格,这有助于中国金融体系的效率提升和稳定。


沪指日K线图是对昨日阳包阴形态的确认与巩固。日线级别成功站稳5日均线,均线系统依然维持多头格局,为指数进一步反弹奠定坚实基础。沪指周K线两阳加一阴,MACD金叉向上发散,说明多方力量强势。创业板重回5日和10日均线上方,彰显多方的强势。小时级别MACD指标形成金叉,上行趋势未变。创业板5周线离30周线渐近,20周线有拐头向上的迹象,说明大趋势向好。若下周创业板再次发起上攻,指标将出现背离,今日尾盘就是由于筹码松动出现跳水,需要大的成交量才能有效化解指标背离走势。3600点已经激烈争夺多日,如今站稳3600点并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市场活跃度增强,使得市场盈利机会大幅度增加,成交量有效放大,个股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下周有望挑战385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