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强化宽松预期 四类股最具爆发潜力

?




?
?



  上周六晚间出台的央行降准消息,很可能一扫上周后半周的调整阴霾,短线大盘也有望彻底走出下跌中继的阴影。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完全运行在上升通道中,第二轮反弹以半年线为目标,第三轮反弹应该有冲击年线的潜力。


  对于此次降准后的A股走势,我们认为,在技术上充分调整后,操作上应做好两手准备。上周五回补了5月2日的跳空缺口,指标上也出现了超卖现象,2400点下方可做买入操作,不过2450点至2500点之间的阻力较大,加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较大,短线冲高2478点时若无量能有效配合,则可适度高抛。但从中线趋势看,两市大盘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投资者在当前位置应尽量避免追涨杀跌,以波段操作为主,切忌追涨,并应回避或逢高减持近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及绩差股,逢低关注半年报预增股、含权滞涨股、符合产业政策支持导向的新兴产业成长股及滞涨二线蓝筹股。


  经济放缓强化宽松预期


  此次央行降准,意味着宽松政策持续,这可从另外一些数据上得到佐证。4月人民币新增贷款6818亿元,创4个月新低,4月M2增长12.8%,M1增长3.1%,我们认为,货币供应增速处于筑底,未来货币供应将有望触底回升,而进出口数据和CPI回落,可能预示未来弱经济、强政策仍可期待。我们认为,信贷数据低于预期在市场层面上已提前反应。因此,总体上看,CPI总体回落将延续至今年6、7月份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CPI走势在短期内对宏观政策和A股市场构成负面影响的概率较小。


  随着养老资金入市、新增QFII流入、公募基金审批加快等因素的共同作用,未来股市资金供给将逐渐加大,加上社会资金的逐渐宽松,股市资金紧张局面有望逐渐改善。此外,完善新股发行、严格退市制度、降低交易成本、力促上市公司分红等一系列政策在增强投资者信心的同时,也为股市中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逢低布局半年报题材


  相关统计显示,截至5月2日,两市共有845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85家预喜,占己发布业绩预告比例的61.34%。74家业绩预增、152家续盈、242家略增、 17家扭亏、95家预减、 129家略减、58家续亏、67家首亏。沪深两市中期业绩预增公司主要聚集在机械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环保等行业里。其中半年报业绩可望翻番的公司有46家,重庆实业、利达光电、兴业矿业、丽鹏股份、欧菲光和新海股份等6家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倍以上,幅度分别达到了923.75%、706.65%、670.61%、588.83%、541.37和500%。我们认为,二季度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交易性机会。在市场调整之际可逢低布局半年报预增股,特别是对于经济复苏表现敏感的上游板块,为此,恒源煤电、西山煤电和东方钽业等煤炭、有色股值得密切关注;而对经济周期影响较小,有望实现穿越经济周期的大医药、饮料、环保以及航天军工板块也可适当留意,尤其可逢低关注产业政策提振景气度、政府采购订单充足的半年报业绩预增、新兴产业增长股利达光电、歌尔声学和北纬通信。


  近期市场风格开始偏向具有确定成长性的股票,我们认为,那些高含权的半年报预增股洪涛股份、齐心文具、天立环保、森源电气和双塔食品等中线仍可逢低布局。


  蓝筹为主 题材为辅


  当前行情的布局主线,还是应遵循蓝筹为主的思路,即五大权重板块金融、地产、有色、煤炭和石化轮动,中间穿插各种题材,如医药、军工,还有环保、网络科技等。随着300ETF的全线建仓,未来资金有望流向蓝筹股,并有望出现一波价值投资行情。


  此外,近期医药行业政策环境有所缓和,5月8日卫生部公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明确了违规使用抗菌药的法律责任,中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启动法制化管理程序,此次《办法》可称史上最严“限抗令”。受此影响,非限制使用目录中的独家、单独定价的中药抗生素将间接受益,而在近期市场回落中,广州药业、白云山、紫光古汉等医药股得到大资金关注。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可关注半年报预增的医药股,如沃华医药、浙江震元、海翔药业和莱茵生物等,同时也可对业绩稳定增长的华仁药业、现代制药、国药股份、康缘药业,而随着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的出台,生物医药股华神集团、天坛生物也值得密切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