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黑,周五会更黑吗?

周四黑,周五会更黑吗?

今天大盘在隔夜美股大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上午大盘最低回踩2876点附近,随后稀土、芯片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反弹,大盘最高回抽2887点附近,但大盘每波反弹都没有量能,每波下跌都是带量的,下午大盘再次回落跌破早盘的低点,沪市最低回踩2870点附近,最后开始回升,但大盘回升还是没有量能,所以,大盘反弹力度不强,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27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农林牧渔、种业、猪肉、多晶硅、建材等前期强势股跌幅靠前;数字货币、百度概念、超级电容、电子支付、绿色照明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创业板走势基本与主板同步。

早盘走势最强的是稀土板块,在稀土行业,我国扮演着给美“卡脖子”的角色,这是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产品供应商,全球各国都少不了要向中国进口稀土产品,更重要的是,仅有中国拥有几乎完整的稀土深加工技术,即便是美也要将大量稀土送往中国进行加工。稀土永磁开盘走强,德宏股份拉升涨停,金力永磁中钢天源银河磁体五矿稀土等跟涨,后期大家还可以留意。

港股中芯国际公司一季报表现亮眼,营收9.049亿美元,创季度历史新高,今天盘中大涨近10%,市值达1000亿港元。带动A股市场芯片半导体概念股走强,有研新材拉升涨停,华特气体清溢光电斯达半导超华科技江丰电子等全线大涨,这个板块我们一直在提示大家留意,近期主要主导的华天科技涨幅也不错,后期大家还可以继续留意。

前期表现强势的农业板块今天全线回调,大康农业丰乐种业雪榕生物新农开发大北农等跌逾4%。这个板块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近期涨幅太大,同类的还有医药板块,大家也要小心回调。

今天我们建议大家收回一只拳头,最终大盘出现低开低走,但上午大盘出现回抽确实是大家减仓的机会,收回拳头只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出击,只是等待更好的低点,不是说大盘反弹就结束了。明天将是期指交割,也是周末收市,消息面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如果今晚美股继续大跌,明天大盘将要回踩2850点附近,这附近,因为是前期大盘整理平台,大盘有很强的支撑,如果回踩这附近可能是大家短期入场的机会,毕竟重要会议下周就要开幕了,维稳应该还是主基调,所以,大家不要期望大盘会出现连续暴跌,除非美股见顶大跌,那A股就要注意再次探底的风险,目前问题不大。

操作上,后期还是建议大家坚持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蓝筹股,比如券商、基建;二是超跌科技成长股,比如芯片、软件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