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900点围而不攻防圈套!

周二市场呈现明显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报复性大涨,所以受此影响,早盘沪指主板高开22点于2897点,创业板高开22点于2137点,开盘以后市场最高2900点出现分时线高点,之后市场遇阻回落,最低2887点,盘中围绕13点空间窄幅震荡,最终盘尾小幅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主板收涨23点于2898点,创业板收涨29点于2144点!面对着这样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市场的盘面个股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600多家,下跌个股不足1000家,其中涨停或涨10%以上个股8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61家;两市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仅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0家!从今天市场的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市场受美股大涨刺激高开,并且全天保持相对强势的红盘震荡又最终翘尾格局,所以今天市场个股呈现明显的普涨状态,跟昨天形成鲜明的对比和反差,尤其昨天大跌的半导体板块,今天突然又大涨了,不过今天板块个股大部分放量过猛,技术上属于明显的出货,那么就要防止今天或明早冲高后的回落出现,这就是典型的波段节奏了,这种走势,逼着投资者昨天割肉、今天追涨、后面几天再割肉!所以,投资者要注意这个细节,学会对于手中个股举一反三的操作!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短线市场处于明显的震荡没有方向阶段,所以“外力”的影响,对市场有很大的改变,比如美股大涨,导致创业板、主板都高开22点,但高开以后市场没有明显冲高,反而刚开盘没有多久,就在2900点附近出现了分时线高点,这里也成为了今天市场的最高点,即使最终盘尾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但市场呈现明显的缩量格局,今天市场涨了23点,并且还是高开的,但全天量能还没有昨天的多,足以说明今天市场的反弹完全是受外围大涨刺激而引起的惯性反弹!那么外围一旦走弱,市场继续跟随的概率就变得很大了!


从短期市场走势看,外围市场的大涨或大跌,对于市场影响并不是很大,比如说,外围大跌,市场会低开十来点最多二十点左右震荡,然后消化后收复失地并逐步反弹起来;外围大跌,市场会高开十来点最多二十点左右震荡,然后遇阻缓慢回落;外围涨跌不大,则基本对我们没有啥影响!所以昨天外围意外大涨,所以今天市场刺激高开,但没有继续走高!目前率先开盘的欧股基本上都是高开后回落翻绿了,因此今晚欧美股市继续强势的概率很小,那么明天A股大概率会走出自己原本的轨迹!


故展望后市,技术上今天分时线高点2900点,上周分时线高点确认后最高2914点,因此明天谨防2900-2914区域的反压遇阻的回落可能,投资者不宜盲目激进,手中明显放量异动的个股,尽量注意波段高抛机会把握,等明显回落有波段差价以后,再考虑低吸买回或买入其他低位个股,千万不要这个时候去追涨,这就不合理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