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回顾与展望

本轮回顾与展望(6-21)

?

朋友们应该还记得,08年11月8日,吹响了起床号(应该说晚了3天),对今后的走势分析了3种可能性(三种可能性环环相套、逐层包容):一是弱大B反弹,时间周期判断为5个月左右,即4月上旬以前结束,随着四月上旬突破,第一种判断被排除;二是强大B反弹,时间周期应为8个月左右(最多13个月),下月上旬即可达到,但由于SZ100R指数6月18日已经突破周线压力位和奥运行情套牢区、上证指数突破生命线并接近突破奥运行情套牢区,且指数没有形成3浪反弹状态,强大B反弹的判断也被排除了,原因很简单——如果是熊市的大B浪反弹,那一定还会再创新低,这已经不可能了——1664点已永远成为过去式,熊已被我们赶下了山!我们成为了这轮惊心动魄的牛熊轮回的见证者!那么现在只剩第三种判断了——新一轮牛市开始!故6月19日判断——牛来了?牛来了!

也许有不少人会说——这个判断来的太晚了,大盘都涨了好多了才说“牛来了”!呵呵呵,这又如何?难道你没有参与到11月以来的这波行情?只有当前一个结果开始出现的时候——才可以逐渐用排除法减小不确定性、划去判断树的分枝——因为所有的方式形成的是一棵判断树,而不是凭空臆测!各种判断之间是包容关系而不是对立关系,这就是做出这种判断的技术性依据——多种判断、环节相扣、逐步发展!

回顾完了过去,就该展望未来了。

牛来了是不是就会一路上扬?如果你抱这种观点,那你要么是一个价值投资者、要么就是极端幼稚(不管是哪种你都不该看这样的博客,对你毫无意义)!

既然做出了牛市的判断,那么从长远来看,6124点应在34个月之内成为历史,如全球和中国经济恢复较快,则在2010年的7-8月可能实现突破;如恢复较慢,则可能在2011年的8-9月实现突破。这波经济危机中废纸一样发行的货币在经济好转后必将引发剧烈的通货膨胀,将把全球期市、股市推向令人眩晕的状态,我不知道顶点会到哪,牛顿曾经这样说——“我可以计算出天体运动的轨迹,但我永远无法测算出人性的疯狂!”

但是,股市不是电线杆,不可能直线上行或下跌,牛市有落、熊市有弹,这点稍有理智的人都应该很清楚!

有了大的方向,我们现在更要关注的是眼前的状态——中期调整何时开始(一旦开始起码会有3个月以上的震荡或下跌)?调整幅度能有多大?这是我们眼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从波浪来说,中期调整常见三种形式,即5-3-5的锯齿形调整、3-3-5的平台型调整和3-3-3的三角形调整(其他调整方式相对较少,暂不考虑),不同的调整方式其运行浪型和幅度不同,锯齿形调整幅度最深,一般可达到上涨幅度的50——60%,从技术角度来说也存在形成W底的可能性,最容易在二浪中出现;平台型调整幅度较浅,一般为30_50%,三角形在二浪中出现的概率较小。

不管你是否认同,去年11月开始的这波行情除了矫正、资金、通胀等因素外,从政府角度来说——恢复A股市场IPO是深层次的根本原因!所以我一直把IPO当做最大的利好信号——生怕流产!而如果要保持IPO的顺利进行,指数是万万不可大幅回落的,周五宣布了国有股10%由社保基金转持——实际就是最直接的动作之一!

这种状况下,我无法判断中期调整何时开始,调整以何种浪型方式运行,当然也就谈不上判断调整幅度了。

但是,从时间周期来说,7月上中旬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从08年11月初开始的上涨达到8个月,而从经济面来说,并无确定性的数据证明经济已经开始恢复(当然,近期有些数据和表象有好转迹象——如本周三开始,先后有摩根斯坦利等多家美国银行开始向政府还钱了);从国内大小非来说,7月又是解禁高峰月;从市场资金来说,虽有温总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的讲话,但新增贷款不可能长期延续增长,而IPO启动已经开始,这些都将对市场资金形成压力。

所以,7月上中旬我们还是要多分小心,谨防中期调整开始——牛市的调整一样会让你鲜血淋漓!7月一旦平稳过去,那长周期的中期调整起码要拖到今年年底了!一样是环环相套,前一个结果决定后一个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