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1月15日:学会缓解持股不涨压力

新年伊始,虽然大盘没什么大的起色,但个股的表现明显活跃了起来,每天都有十数支以上涨停个股,这个时候,如果你手中持有的个股不涨甚至还跌,那么心理的压力必定是比较大的,容易波动和烦躁。特别是看到不少垃圾、题材股连续大涨,而自选股基本面、成长性都不错,表现却差强人意,人的心态更容易动摇、怀疑。要正确应对这样的情形,必须对个股行情有一个正确的历史认知。对于绝大多数白马股、成长股而言,其行情表现很难出现突发性连续性的大涨,必须从长计议,必须放大到几年的时间周期去看,如茅台、苏泊尔,千万不能指望在几天、几周、几月的时间里获得大的收益。对于垃圾、题材股而言,它们的行情必定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放到到几年的周期去看,它的K线必然是上下跳动的,不会呈现出完整的、连续的长周期上升趋势。所以,投资者如果从基本面和成长性角度选股,必须着眼长远、保持耐心。当然,为了满足自己的操作欲望和短期获得感,也可以适当配置一些题材股,用小资金跟风操作。如愚者上周就买入了扬帆新材、雄韬股份两支明显活跃的个股,没想到今天都涨停了,算是小有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