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的“四大怪”

    目前,中国股市大幅杀跌,还看不出有止跌的迹象.出现目前的情况,细细想起来和中国股市中怪事不无关系,现将股市的怪总结如下,以与朋友共同探讨.


    第一怪:市盈率标准错乱矛盾。这种错乱矛盾表现是:1、美国股票市场所有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一般是在50倍上下,说人家是成熟的市场;而我国股票市场所有股票的平均市盈率现在到了20倍左右,却说自己是不成熟的市场,还拿我们所有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去和人家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去比。2、一、二级市场市盈率倒挂严重,发行新股的市盈率在30、40倍是常事,增发的市盈率更是在60倍上下,而我们的二级市场到了20倍上下还认为下跌空间巨大。


    第二怪:曲解和夸大当前经济中的问题。美国的经济在衰退,我国的经济在高速增长,这些因素不去考虑,却在夸大地去渲染我们的局部性天灾,夸大地渲染我们并不算高的通账,而不去考虑灾区重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去考虑适度通胀对经济发展的正面作用。越南经济出现了危机,越南的股市下跌了50%是危机崩盘,而我国经济没有出现危机,股市也崩盘下跌了50%以上是价值回归。


    第三怪:机构是投机的主力。外国有巴非特、罗杰司为代表的基金公司(人家还是私营的)在股市中长期持股进行投资,而我国找不到这样的机构。不但一些民营信托和私募基金在股市的下跌波段以空仓为荣为绩,成为做空的最大主力,而公募基金也成了做空的巨大力量,就连大小非也不想投资了,纷纷抛股套利。相反,广大散户成了投资的主要力量。就是一些著名的股评人士股市越跌越大力渲染做空,预测一个很低的点位让人们形成恐慌的预期,可是,在股市高位时以投资为渲染诱骗投资大众。而管理者往往被投机势力所挟持,在股市的低位连个股市有投资价值的表态也看不到。假若所有人都象故意看空势力宣扬的空仓,股市还能存在吗?


    第四怪:管理者常常感情用事,好心得不了好报。远的不说,就从去年说起:去年5月30日半夜突然宣布提税,造成股市突然大跌,这是都公认一个错误举动。但令人不解地是紧接着有鼓励在所谓的蓝筹股上做多,造成很多人套在了所谓蓝筹股的峰顶。管理者在股市高位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正确的,而如今股市在低位为什么不对投资者进行投资教育,而让人们在有投资价值区域纷纷杀跌。在3000点时又降税又让人们讲政治,可当突提存款准备金造成崩盘跌破3000点时,管理者什么作为也没有,这不是失职吗?连表一个有投资价值的态都做不到吗?从提税、降税、讲政治、提准备金,到股市崩盘不作为,这不都是感情用事吗?管理者对股市的盲目举动,让人们失去了信心,这个信心必须是由管理者来树的。


    在中国股市有很多怪事,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愿今后怪事少出,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