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纸上谈兵

很多人困惑无论是股票还是期货到底是该研究基本面还是技术分析来操作。这个问题也是困扰我很久,我的体会是股票抄底适合基本面,卖顶适合技术面。中途的回撤一定要依赖技术面。我看了一些期货大佬的资料(原来宁波还出了个期货界大佬叶大户),做几十亿资金的商品期货哪有离得开基本面的。我十年前就故意回避基本面,不是自己没能力学习,而是技术面更难,本来两者都是左膀右臂,可是你如果能让技术面或者基本面达到最高水平,那么一只手打败两只手的也不是不可能,比如索罗斯和西蒙斯是两者的典型,如果两者都能达到100分的90分,不赚百亿都难,我现在的技术基本已经达到90分,期货基本面为0分所以基本告别了亿元俱乐部,因为国内期货的成交量还是太小,当资金达到某个级别,小的级别交易基本不可能了,收益自然下来了,我也没想太多,现在能谋生就已经知足了,我无须考虑基本面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