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纸上谈兵 (六)

什么才是成功?家长希望我成为画家,于是学了10年,然而美院的一个老师教我放弃,不是因为我没天分,而是怕我进入这行浪费了人生(现在,我很感激他,这行没有前途,也许死了才能成为名家)。大学毕业,我想成为一名歌手,于是我用了一年,硬把古典吉他弹到了9级,后来因心脏病而放弃,那时候我感觉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小时候,曾经定义过成功,大概受一些影视作品影响,以为拿着图纸在一大块平整土地上能够规划一个大的房产项目便是成功。后来我从什么也不懂进入房地产行业,只用了两年就实现了,那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一口气同时做了6个项目调研报告,感觉再无遗憾,也是因为心脏病终止了这个行业。那年我29岁,有4套房产,我想去美国留学可以实现音乐上梦想,然而几年后的一念之差从此人生之路开始急转直下,我还从来没有搞不定的事情,可是偏偏碰上了这个最难缠的,股市把我的钱全部亏光了,快得就像我被一拳ko。我从来也不会想到未来的10年人生竟然会耗在这么一件无聊的事情上,我搞出一个股票的估值模型,抄底解决了,虽然卖顶仍然是问题,但是我认为已经基本解决了股票的技术问题。万万没想到地震修复了,接下来迎接我的是一次海啸。其实我早些时候已经打算永远退出股市的,因为我已经有了人生的终极理想,一心只想学佛修行,也是一时贪婪,想职业修行前积攒点钱,打满融资,孤注一掷,就这样玩完了。人生的又一次转折来了,其实08年我做过期货,那时我用得是跑单法,现在很多程序交易者仍然在用。今年耗了8个月基本解决了期货交易的难题。现在,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成功,我唯一答案是----身心脱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