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自2011年7月以来所有分析的总结

?


今日A股市场开始了加速下跌段的走势,应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它是对上周《写在A股向下破位前》文中分结论的验证。现在把自7月份为何空仓并坚定看空股市走势的分析思路作个全面的表述,算是一个阶段性总结。


首先要说的是对创业板的看法,在之前认为创业板会出现一个放量的反弹的过程,其目的就是为了完成该板块中主力的全线大撤退,以当前的走势而言基本验证了之前的分析。之所以在5月份就有这样的预判这来自于5月23-25日三天的K线组合,这样的走势在历史上出现过多次,从这样的K线组合加上成交量的放大说明有大量的割肉盘出现,在这样的盘面走势中主力机构顺势地位补仓摊低成本,在接下来的反弹过程中以数倍与下跌时的成交量来出货。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所以就可以提前判断出来,而判断出主力大撤退的走势就能推算出市场在反弹后就会继续下跌。


如此同时全球资本市场除了黄金在上涨其他什么都不涨了,那时市场人士给出的理由就是美国债务危机,为了解决债务问题美国就会印钞票也就是美元贬值,这样推高黄金就成为必然,还美其名曰:买黄金可以避险。但是为什么原油等有色金属等资源不涨呢?要知道08年原油是大涨的。关于这个问题在《黄金大涨的背后以及对股市走势的影响》系列博文中有专门的表述,这里不再重复。


关于美元走势的分析是建立在《黄金大涨的背后以及对股市走势的影响》一文中分析思路的延续,也对美元的走势进行了分析。在分析其技术走势的时候发现在原本金价与美元走势的负相关关系金价突破1550美元没有至1900美元的过程中这个负相关走势已经不存在了,再来对比美元近期的走势与08年8月前后的走势发现基本是一样的,只不过08年时是原油价格不断创新高而美元不再继续下跌而已。这下就好办了,那么按此走势来判断接下来美元会怎么走呢?这样就有了8.23开始的对美元走势的系列分析,这些分析在接下来的实际走势中全部得到验证。


好了,有了上面所说的东西再来判断股市未来的走势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美元的底部构筑完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是上涨的过程,对应的就是全球股市、期市的下跌。国外的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国内的大盘股IPO击垮股市说只不过是个表象,内在的原因就是美元经过不断的利空打压(包括QE3在内)基本回到了08年次贷危机时的低点附近,而作为世界货币美元的持续贬值不符合大多数国家的利益(美国、中国、日本、英国、OPIC国家等),在没有一个能够接替美元的国际货币出来前,美元的垮掉会对世界资本市场乃至世界经济带来动荡,这是大家都不愿看到和接受的事情。


接下来随着美元的走强,股市、大宗商品还将继续下行。就A股市场而言我以为还有两个浪型需要完成,一个是在中国水电上市之前,一个是在其上市之后。这样的预判如果完成就会见到A股的一个中期底部的出现,更详细的分析日后再来说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