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市 巧用ETF捕捉板块轮动

?在目前国内现有的5只ETF中,50ETF一直交易最为活跃,主要原因是此前市场对于ETF的认识还集中在它抄底和做波段的功能上。不过进入2009年后,当指数保持宽幅震荡、结构性机会次第涌现时,人们对ETF这种投资工具功能的挖掘可能会更进一步。


  友邦华泰红利ETF基金经理张娅表示,长期以来,投资者对利用ETF进行行业轮动短期投资的功能认识不足。虽然目前国内暂时还没有行业指数ETF,但还是可将5只ETF近似地看成“类行业ETF”。以50ETF和红利ETF为例,前者银行股占了较大的权重,基本可视为偏向于银行类的ETF,而红利ETF的主要权重行业为钢铁、电力以及石化,主要集中在投资链条上。


  张娅称,以往一谈及捕捉市场反弹,ETF的投资者马上想到的是50ETF,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以及演变阶段中,不同的ETF相对收益优势其实差别较大。例如在最近一轮的市场反弹中,由于投资者对银行板块的担心压制了50指数的表现,但盘子较小的中小板股票以及受益于基建投资拉动的钢铁等投资品股票则相对成为资金的偏爱对象。


  张娅预期,随着今年一季度钢企“去库存化”进程接近尾声,钢价及钢企盈利已提前企稳,同时国家将出台通过鼓励淘汰落后产能和并购重组振兴钢铁行业的计划,具有明显估值优势的钢铁行业或将再次获得较好的阶段性收益。波段投资者在今年,特别是上半年应该注意合理地运用不同类型的ETF,根据具体市况来驾驭A股的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