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必须要忍受的痛苦

?痛苦一:


  市场的大幅波动可以轻松地吃掉原有持仓的大部分利润。最难以忍受的是,这种回调往往还是你认为确实要发生的。也就是说,你眼睁睁地看着利润吐回去。就像有人在你有准备的情况下抢走你的钱一样。这种痛苦你理解吗?你能接受吗?


  痛苦二:


  长线交易者要放弃很多认为必然有把握的获利机会,而换取长期利润。


  痛苦三


  长线交易的机会较少。市场一年之中大部分时间都在震荡,震荡之中长线交易者有时一直在亏损,并且往往都是在持仓获利的情况下转为亏损的。这种折磨足以击垮任何人。这些情况说起来容易,真做起来难度会超出你的想像。


  痛苦四:


  长线交易最重要的是保持客观和遵守纪律。在很多情况下,必须放弃你自己鲜活的思想和判断。当然,结束一次成功的长线头寸却可以获取令人羡慕的回报,这也是长线投资之所以令人向往的原因。


  我确信,如果按牛市、熊市来区分市场,我更喜欢熊市。


  对于痛苦,忍耐很重要,学习更重要。不学习,这种痛苦一定熬不过去。正如马云所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