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3收评尾盘跳水击穿五日线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有色、煤炭板块快速拉升,石化双雄有所企稳。在资源股的带动下,两市强势冲高。随后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跳水,石化双雄回落,钢铁股集体大跌,两市回探,一度翻绿。10:30分过后,两市展开一波跳水行情,石化双雄急速杀跌拖累两市,银行股亦集体弱势向下,两市个股大面积翻绿。午后,地产板块中部分二线地产股快速启动反弹,地产股的崛起大大激发了场内的做多力量,煤炭股涨幅扩大,水泥、黄金等板块强势翻红。两市先后飘红,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尾盘,石化双雄急速跳水,银行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全线杀跌。地产板块下挫,板块纷纷翻绿,仅煤炭股逆势飘红,两市不堪重负,放量大跌,沪指跌逾40点,击穿5日均线。
?
  盘面看,板块普跌,仅煤炭板块逆势飘红。银行、钢铁和军工跌幅居前,地产板块尾盘回落。两市普跌,仅不足300只个股飘红,两市成交量同比有较明显的放大。
?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贵航股份、东安黑豹、风华高科等公布公告的个股大多出现了利好兑现是利空的走势,这对市场的走势来说,略显得有点谨慎,因为这意味着资金见利好减持,这不利于后续走势的延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持续的上涨带来了一定的获利盘,获利盘的抛压也影响着指数的运行。尾盘权重股集体跳水,对两市打击甚大。
?
  消息面看,四大国有商业银行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360亿元人民币,增速较6月的新增1,648亿元有所回落,节奏基本符合监管预期。国土部出炉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基金大举减持债券 千亿资金回流股市光大银行IPO推介全面启动。三网融合加速 实施方案16日前上报。军工领衔十大行业兼并重组。
?
  截止收盘,沪指报2627.00点,跌45.52点,跌幅1.70%,深证成指报10830.70点,跌174.04点,跌幅1.58%。
?
  市场分析人士称,从目前的走势看,今日有超过1500支个股出现回调,这也反应了由于股指前期急速上涨积累了较多的抛压盘所致。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不要追涨杀跌,仓位重的投资者可以逢高减仓,仓位较轻的可趁回调之际,吸纳部分未来业绩预期良好,涨幅偏小的个股。
?
最新要闻
?
  (一)四大行新增贷款“精准”回落
?
  据最新的同业交换数据显示,四大行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2400亿。增速有所回落,节奏基本符合监管预期。去年7月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为3559亿元,按照一般的投放规律,一、二季度会是投放高峰,而三、四季度则进入低谷。不过为了使得经济实体能够持续均衡地得到信贷支持,货币和监管当局年初设定,全年7.5万亿新增人民币贷款,将按照“3322”的节奏,实现均衡投放。监管当局的权威人士曾透露,今年的信贷投放将实现高开低走。
?
  (二)产业资本“建仓”告一段落?
?
  7月A股多方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宣告此前两月连续净增持的产业资本“抄底”成功。而在A股7月的强势反弹下,"大小非"逢高减持再度"风起云涌",5、6两月产业资本连续净增持的局面也宣告终结。 7月A股的解禁压力相较6月有所减轻。统计数据显示,7月相比6月解禁额度89.5亿元,减少了15.64亿股,减少幅度为17%。但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力度却急剧增大。据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上市公司大股东合计减持了3.28亿股,是6月减持数量9097.38万股的3.5倍。至此,产业资本连续两个月的净增持局限宣告终结。
?
  (三)光大上市汇金依然“独占鳌头”
?
  针对近期关于汇金公司与光大集团对光大银行股权之争的报道,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表示,按照国务院关于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有关方案,光大银行是光大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人士称,汇金公司现在是光大银行的大股东,光大银行上市后汇金公司还将保持大股东地位。汇金公司代表国家出资控股国有商业银行,是国家控股国有商业银行的一种常见安排,这和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并无区别。
?
  (四)农产品(000061)价格成调控“下一站”
?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农业部等多个部委密集出台了多个农产品市场调控新政,一系列“组合拳”力度从严,并且手段翻新。其中涉及大宗农产品市场调控体系和机制、粮食最低收购价和临时存储粮油收购政策以及《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而在近日所有农产品价格调控政策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是骨干企业将被“收编”进入农产品市场调控体系,类似中粮集团这样的农产品“巨无霸”或将在中央以及地方的农产品宏观调控中占据重要位置。
?
  (五)三网融合或将进入“快车道”
?
  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试点地区从速推进三网融合,将电信传输网和广播电视传输网的建设和升级改造纳入本地区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范围,并强调要统筹规划,避免重复建设。通知对试点地区推进三网融合的相关问题做出规范,要求各地尽快建立健全由宣传、电信、广电、公安等部门组成的协调机构,并从速制定三网融合试点实施方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