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大级别调整两周内到来!

本周沪指大盘三小阳夹两小中阴,全周震荡收跌0.55%,振幅2.02%,运行区间65.93个指数点。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243.84点,下跌29.47点,跌幅为0.9%;深证成指报10912.6点,下跌175.53点,跌幅为1.58%。两市共成交5973亿元,量能相比上一交易日出现小幅放大。

纵观本周市场盘面运行特征,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联通等大象级中字头和深市权重股格力电器表现异常活跃,分别带动了各归属板块指数的上扬,本周石油、建筑、家用电器为板块涨幅前三甲。同时,少数大象级权重的活跃也产生了虹吸效应,使得沪深两市全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差异,沪市放量,深市则是缩量,且本周大多数板块下跌,煤炭、有色金属两大资源板块跌幅居前,分别大跌5.14%和2.84%,其中跌幅榜前列还不乏券商、TMT等核心板块。

再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周一盘中涨停个股家数14只,周二盘中涨停个股家数8只,周三盘中涨停个股家数12只,周四盘中涨停个股家数17只,周五盘中涨停个股家数8只。日30家盘中涨停股数量是阶段平衡线,五天没有一天盘中涨停股超过20家,这样的数据无疑显示出本周游资活跃度极为低迷。

纵观本周大盘技术运行特征,上证指数小时级别调整预期在周一午后就已显露,周二虽然沪指再次刷新反弹新高,但并没有改变调整周期,而后大盘的调整均是小时级别调整的延伸,在均线系统上,上证指数周五击破10日均线。短期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位3222点到3203点一带有支撑。

本周大盘终结七连阳,大级别调整就此开始?虽然张中秦趋势看空,但历来推崇尊重市场的理念,尊重市场给出的每一个客观逻辑。

大盘大级别周期有一次大调整的要求,但大盘周线七连阳存在多头惯性动能,非一阴可完成降速,这是客观事实。A股市场并非只有上证综合指数,看上证指数周线不清晰,看沪深300指数周线一目了然,沪深300指数走势比上证指数更强。后市不仅要上证指数转势,沪深300指数也需要同步转势,两者的协调才能代表一个周期的到来。

张中秦认为本周大盘周线收阴仅是大级别调整前的预演,后续需要缓冲期来完成最后冲顶阶段再开启调整,这个缓冲期张中秦定义为两周内。两周内是时间周期定义,无论期间大盘走势如何走,会有明显构筑大级别调整高点的过程,是实施阶段交易策略的重要时间窗口。

对于中小创的弱势,张中秦的观点是,若中小创没有在上证指数的多头周期内完成补涨,过期作废!没涨也要跌。

下周一深港通正式开通,不是事,A股该吃吃、该喝喝,继续走自己的路。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多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


张中秦预言
本轮熊市沪指大盘终极底部2200点——2400点区间;时间,自5月22日起,3到5.5个月之内完成。(补充说明:趋势时间略微后移,不影响最终结果,长线多些耐心。)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 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 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 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 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追涨杀跌”不是股市的贬义词。有人可以精确判断出股市走势吗?这里指的是长期,而不是说一个阶段,答案是肯定的:没有!既然没有,那如何交易,交易基准 是什么?既然没人能长期精确判断出股市走势,左侧交易就是一个大概率交易失败的交易模式,适应市场的必定就是右侧交易,即形成趋势后的交易,即大家所说的 “追涨杀跌”。“追涨杀跌”是股市生存的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如何追、如何杀,其中奥妙无穷。
追求100%胜率=傻蛋,因为追求这个绝对胜率会忽略了实际交易中客观存在的因素,导致错误交易理念的诞生,最终小盈大亏。
追求绝对低价和目标价买=送死,因为下跌往往是趋势,低价的结果还有更低价,更值得思考的问题是:该不该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实战交易四字经“顺势而为”。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短线重个股,忘记大盘、忘记牛熊市、忘记自己想赚多少钱;记得个股为何而涨、记得为何 而买、记得为何宁亏也要买。长线重趋势,忘记小利、忘记牛市、忘记自己的存在,记得趋势、记得熊市、记得为何而等待。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 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感悟人生
不要遇到一点小事,就满世界抱怨老天不公。你可以偶尔发牢骚,但不能整天抱怨,没有人喜欢整天对着一个怨妇脸。你要明白很多时候抱怨是没有用的,抱怨一天远没有努力一会的收获大。说怨话不如多笑笑。



开心一刻
化学家终于答应女友给她做顿晚饭。女友下班回来,却看到化学家还在摆弄他的烧瓶和酒精灯。看到女友失望的表情,化学家安慰说:“别着急亲爱的,再过5分钟盐就提炼出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