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短期看盘需要把握的核心重点!

今日早市,行业板块绝大多数下挫,两市个股普跌,沪深大盘双双小幅跳空低开,其中深成指跳空。开盘后,各板块继续下挫,大盘股指出现相对快速的下探。大致二十分钟后,大盘短暂企稳,在分时低位进行了45分钟的震荡。临近尾盘45分钟,分时市场做空动能再次增强,上证指数刷新调整新低,沪深大盘终以早市低点大跌报收。午后前一个小时,市场运行格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大盘在分时低位横盘震荡。接近14点时,创业板指再次异动开始下行,且下行速度较快,最大跌幅超过6%。在创业板指的带动下,顽强抵抗的上证指数也放手跳水,最大跌幅超过2%。然而,尾盘最后半小时,保险、银行、石油两大超级权重猛力护盘上证指数,上证指数快速上翘,收复大部分跌幅,深成指也随之有所翘尾直到收盘。最终,沪深大盘均以下跌报收,两指跌幅相差巨大。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市场一直维持普跌的状态,且普跌深度较深,收盘时两市个股涨跌比率为0.17,呈现弱势格局。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仅为9只,比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时增加2只,为阶段较少数据,游资活跃度表现低迷。同时两市个股批量跌停,高达72只跌停股,盘中最高峰时超过两百只股跌停。创业板成为重灾区,核心权重网宿科技跌停,大富科技、暴风集团跌幅超过9%,第三大权重东方财富收跌6.27%。

大约一年半以前,深成指只有40只成分股,属性偏向权重,走势步伐和沪指基本一致,现在深成指成份股已扩容至500只,属性偏向中小创,创业板指的暴跌肯定会给深成指带来重要影响,这也决定了创业板在市场的重要地位,以及其与主板市场的联动性。

再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超过6%,深成指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日线呈现加速下行趋势。上证指数日线带有较长下影,盘中破位刷新调整新低。

今天市场的重点无疑是:如何看深成指、创业板指的加速下行和上证指数的长下影?今天上证指数的长下影是止跌信号吗?

这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破位有个显著的运行步伐特征,即:把一个多月以来的横盘震荡筹码全部套牢后加速下行。从筹码分布上来说,这种破位和加速下行是有效的,后市必须大幅下探、大幅偏离原来的横盘套牢区域才有可能酝酿正式反弹。而上证指数今天也跟随深市指数走势步伐,初步套牢一个多月的震荡筹码,后市必须完全大幅偏离套牢区域,才是判断本轮调整第一波结束拐点的时机。

因此,今天上证指数触底下影没有实质阶段止跌的意义,后市必然要回刺下影区域,乃至继续下探。短期需要把握的核心看盘重点是沪深两指的结合研判,一看沪指日线继续下行;二看深成指日线刹车降速;由于深成指日线刚刚开始加速,一两个交易日内是无法有效降速有效止跌的。这两个核心看盘重点是两周内的重点,也是确认大盘本轮调整第一波结束拐点的重点。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空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

张中秦预言---
本轮熊市沪指大盘终极底部2200点——2400点区间。
这次底部为大底,为沪指攻击历史高点6124点的新牛市起点,为“重生底”,是A股经过杠杆洗劫后的重生,是张中秦股神之战的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