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3月短线赚钱的黄金期!

今日早间,受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以及美股走高的一定刺激,大多数行业板块上扬,沪深大盘双双小幅跳空高开。开盘后,次新券商股表现活跃,引领券商股推动大盘上扬。大致半小时左右,大盘拉高结束,在分时高位持续震荡直到收盘,以小幅上涨报收。午后,分时市场以延续格局为主,大盘在分时高位持续震荡的过程中时有刷新日内新高。最终,沪深大盘以全天高位小幅上涨报收。

从收盘盘面上看,收盘盘势为全天最强,两市个股普涨,涨跌比率为8.21,盘势趋于活跃。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29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时大幅增加11只,游资活跃度环比增强,为阶段性平衡水平。

热点题材方面,次新股连续耀眼,两市29只盘中涨停股里面就有16只是次新股。剖析今天这些涨停次新股的上市时间风格,14只为今年上市新股,2只为2016年12月上市新股,上市时间都在4个月左右范围以内。再看这些涨停次新股走势风格,6只新股是上市开板后直接再炒作,有科达利、重庆建工、白银有色、数据港、海峡环境、博天环境;其它均为上市后第二波炒作。次新股,从上市第二天到一年以内都是次新股的定义,范围很大,但今天有一点值得注意,是次新行业属性,2月次新银行有过一波较为集中的炒作,今天次新券商股整体异动,中国银河、中原证券、华安证券涨停,是否有对2月次新银行接力的意思值得后市继续关注。

此时的次新股炒作,重在“势”,不在于“标准”,更多的是玩“胆”,其它的无法过多评价。而近期次新股的锋芒几乎掩盖了其它题材的表现,甚至可以说是挤压了其它题材的表现空间。弱势市道的存量资金博弈炒作,能量是有限的,无法“雨露均沾”,注定短期市场的赚钱效应只会集中小局部和微小局部,这是正常额。看看今天大盘不到一个百分点的涨幅就可以让多少人为之兴奋,就足以证明当前A股还在熊背上睡觉。不过,除了次新股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一个题材,摘帽,这个题材近期明显有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如中航黑豹,摘帽前有炒作,摘帽后仍有异动;中昌数据两连涨停,恒力股份也是连续拉涨。在相对的题材股里面看,摘帽概念算是有那么一丝的亮点。

再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单日成交量环比大幅放大,大致在三成左右,但由于沪市阶段性成交量萎靡态势稳固,能否彻底扭转还有待继续观察。在日线结构上,今天上证指数突破2016年11月29日高点3301.21点到2017年2月23日高点3264.08点的阶段下降趋势线,并创出反弹新高,这意味着反弹拐点已现的短期基调已被否决,需要新的确认。而从日线浪型的重新划分,2017年2月23日高点3264.08点以来的调整应重新定义为小4浪,今天开始在走小5浪,重点对3301点前高的确认。

对于大盘大势,3月以来,上证指数一直在走倾斜向下格局,市场游资一直趋于谨慎,短线炒作机会甚少。这次有上证指数确认3301点前高预期,在此过程中系统性风险概率减少,可能会令游资放胆,生产出热点,市场热点可能会由此前单一的次新股风格扩散至具体题材。

张中秦认为未来一周会是3月份短线赚钱的黄金期,注意把握热点机会,同时注意这里突出的周期是“短线”。对于大盘趋势,熊市格局无法在这里发生变化,说简单点,就是再来10个今天这样的上涨也无法扭转。不要只看上证指数,这样容易睁眼瞎,多看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走势,你会对趋势的理解豁然开朗很多。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多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

张中秦预言---
本轮熊市沪指大盘终极底部2200点——2400点区间。
这次底部为大底,为沪指攻击历史高点6124点的新牛市起点,为“重生底”,是A股经过杠杆洗劫后的重生,是张中秦股神之战的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