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本轮反弹彻底结束的标准!

今日早间,各板块多空分化,沪深大盘开盘涨跌互现。开盘后,分时市场维持分化状态,沪深大盘持续震荡。10点30分后,地产、券商、保险三大权重砸盘,沪深大盘震荡重心下移,终以涨跌互现报收。午后,大盘股指继续缓慢下行并刷新日内新低,直到14点后,水泥、建筑等一带一路链条板块拉起,大盘才触底企稳。尾市最后半小时,在石油板块的合力推动下,沪深大盘双双翻红,终以全天高位小幅上涨报收。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市场以分化格局为主,收盘时盘势为全天最强,两市个股多数上涨,涨跌比率为1.52。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12只,比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时较少数值继续减少4只,游资明显趋于谨慎。

题材热点方面,市场热点分散,缺少集中性,其中水泥、建筑等一带一路基建类板块相对活跃,老龙头天山股份涨停,西部建设跟跟随涨停。次新股在上周五大跌后总体反弹,今天有6只盘中涨停,分别为凯中精密、激智科技、尚品宅配、如通股份、超讯通信、新宏泽,已没有了白银有色和数据港两只龙头的身影。个股方面,今天可圈可点的无疑是中国神华,上周五中国神华公告拟分红逾590亿,折合股息率18.17%,惊爆市场的眼球,一字涨停。中国神华是沪市第12大权重股,煤炭第一大权重股,要在这样疲弱的大势环境下持续拉升肯定具备难度,消息对股价的刺激应只局限在短期上。

再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量环比大幅萎缩,大致在两成左右,短期市场成交量不济。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20日均线运行速率今日翻跌,这往往是大盘进入空头波段的前兆。还有一点,最近三个交易日大盘股指有个很明显的表现,沪深大盘基本同步,K线组合相同,这说明沪深大盘的短期运行节奏已一致。

在上证指数2月23日3264点开始的那轮回调,大盘始终没有真正进入调整周期最大的原因是沪深大盘运行节奏不一致,深成指反而在后来率先刷新了反弹新高诠释了所处阶段周期的问题,现在沪深大盘趋于同步应值得警惕。同时细心的人可以发现,在1月中旬起的这轮反弹中,创业板指在2月21日留有一个向上缺口1894.96点未补,张中秦认为这个缺口留不下来,对短期大盘走向判断有价值,且这个缺口离现价颇有些距离,高达3%,一旦回补市场空头势能势必增强。

近年创业板指对整体市场有很强的龙头作用,其趋势发展的影响不可小觑。去年,创业板指在2100点到2300点区间堆有大量的套牢盘,大的程度可以用“巨大”二字来形容,短期无法化解,是目前市场空头趋势最明确的指数。那么道理很简单,空头趋势的创业板指,另一边又岂会是主板的多头?

现在看沪深大盘短期走势甚是伤神,上下折腾,害死不少脑细胞。后市不妨多看创业板指走势,回补2月21日缺口1894.96点就会带来技术面的完全恶化,本轮反弹并可宣告彻底结束。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多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

张中秦预言---
本轮熊市沪指大盘终极底部2200点——2400点区间。
这次底部为大底,为沪指攻击历史高点6124点的新牛市起点,为“重生底”,是A股经过杠杆洗劫后的重生,是张中秦股神之战的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