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三大指数压力位共振!

今日早间,下跌板块略多,沪深大盘双双微幅低开。开盘后,分时多头显得低迷,白马、一带一路近期题材全线回调,大盘持续震荡并有所走低。而后,分时市场颓势也未发生变化,大盘终以小幅下跌报收。午后市场颓势加剧,大盘持续下探刷新分时新低。13点43分后,大盘企稳持续低位震荡,最终以小幅下跌报收。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大部分时间两市个股维持普跌状态,普跌深度虽不是很深,但明显偏弱格局稳固,收盘时两市个股涨跌比率为0.57。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14只,与上一个交易日全天时收盘继续减少1只,为阶段较少水平,游资活跃度继续保持阶段低迷水平,短期市场赚钱效应进一步降低,同时还出现3只跌停个股。

题材热点方面,一带一路、军工、次新等近期热点题材全面熄火,唯剩西藏、新疆两大地域板块有所表现,西藏城投、新赛股份、雪峰科技涨停。消息面上,天津证监局官网公示:“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360借壳上市预期下降,午后360概念股集体跳水,中葡股份跌停。除此之外,今天两市跌幅榜上大部分都是次新股。

再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单日成交量环比大幅萎缩,萎缩幅度在两成左右。日线结构上,沪深大盘双双跌破5日、10日均线,并构筑出日线顶背离,其中深成指3日重心下移。

到目前为止,沪指自3044点以来的反弹已经运行9到10周的时间,其中有一周是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为一周,有水份,所以这里用了一个9到10周的范围数字。这么长的时间,反弹周期已经运行得足够充分,牛市主升浪的时间跨度也不过如此。

同时,在反弹时间基本满足的背景下,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中我们还看到了压力共振。其中,上证指数由于阶段性没有套牢盘,呈现的是日线 大双头结构压力雏形,在3301点前高遇阻;深成指在去年长期横盘破位的套牢区10600点到10700点位置遇阻;创业板指最弱,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横盘,在 去年12月末为期一个月的横盘破位小套牢区1980点附近遇阻,连去年严重套牢区2100点到2300点区间摸都没有机会摸到。

三大指数压力共振这是本轮反弹过程中没有过的,或意味着反弹结束的拐点已经到来。短线策略保持谨慎,尤其在短期市场没有赚钱效应的前提下,静待大盘短期方向明朗更是不二的选择。分周期判断:短线偏弱,波段多头,趋势看空、熊市未结束、沪指2638点不是终极底部。

张中秦预言---
本轮熊市沪指大盘终极底部2200点——2400点区间。
这次底部为大底,为沪指攻击历史高点6124点的新牛市起点,为“重生底”,是A股经过杠杆洗劫后的重生,是张中秦股神之战的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