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下周沪指理应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本周沪指大盘三阴夹两小阳,全周冲高下挫收跌0.72%,振幅为1.92%,运行区间63.28个指数点。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266.14点,下跌26.3点,跌幅为0.8%;深证成指报10998.1点,下跌112.06点,跌幅为1.01%;两市共成交3767亿元。

纵观本周市场盘面运行特征,沪市超级权重表现疲弱力压大盘,各大主要指数之间呈现明显的沪弱深强风格。板块方面,具有白马股属性、深市权重属性的酿酒、家用电器两大板块涨幅居前,分别大涨4.83%和3.74%;软件服务、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环保四大偏向创业板属性的板块也是逆市上涨。而券商、保险、石油、建筑等对沪市指数有较大影响的一线权重均处于跌幅前列,其中券商全周大跌3.64%、保险跌2.87%、石油跌1.96%、建筑跌1.78%;另外,水泥、钢铁、煤炭周期板块也是本周空头主要力量,分别跌3.23%、2.69%、1.13%。个股方面,非新股涨幅前三甲是文一科技海量数据、银信数据,全周分别上涨50.86%、37.35%、36.82%,这三只股票分别来自芯片和大数据题材,其中文一科技还带有举牌概念。

题材热点方面,周一大数据题材为主,新零售、CAR-T为辅;当天明确有大数据题材的个股或涉及大数据题材的个股共有约10只涨停,其中8只一字涨停;“腾讯入股超级物种”的永辉超市仍在停牌,新零售题材继续表现,新华都中百集团三江购物涨停;受“CAR-T”消息的影响,生物制药股表现活跃,佐力药业等涨停。周二题材市场十分惨淡,周一风风火火的大数据概念股大多走弱,仅剩个别在表现,如银信科技数据港海量数据,其它的,锂电、维生素、农机题材股有所表现,但也仅算是好于大势而已。周三市场题材热点多呈现小局部特征,次新股反弹、芯片、半导体、5G、上海自由贸易港、环保是热点的主要构成。周四次新股局部反弹为主,盘中涨停7只,新进天然气题材,相关个股四股涨停;新零售、大数据题材股在局部上也有表现。周五新零售、雄安为主,糖业、CAR-T为辅;新零售华联综超中百集团等四股涨停,沉寂已久的雄安有所表现,和佳股份等五股涨停。总体而言,本周持续性和强度相对还可以的热点是大数据和新零售,后半周游资表现了一定的冲动性,或许年关将至,资金想要做点收官成绩。

再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周一盘中涨停个股家数24只,周二盘中涨停个股家数5只,周三盘中涨停个股家数13只,周四盘中涨停个股家数20只,周五盘中涨停个股家数为22只,全周涨停总数为84只,周环比没有太大区别,比上周增加5只。跌停数据上,周一1只、周二5只、周三无、周四无、周五1只,全周跌停总数为7只,比上周大幅减少96只。

纵观本周大盘技术运行特征,量能不济、日线横盘、周线继续走弱的特征最为典型,无疑,这也是阶段性调整周期在延续的典型特征。

至此,上证指数连跌五周,周线五连跌,够疲弱的!更有意思的是,周四像被人下了诅咒似的,继10月26日终结连续八个黑周四,从11月16日开始,本周上证指数再次出现了连续第五个黑周四。

下周大盘怎么看?大盘还在阶段调整周期就无需再质疑了,按两个思路看时间和空间,本次上证指数阶段性调整空间在3200点一线,时间在八周左右,下周是第六周。

短期上,下周的重点在周K线上。上证指数周线五连阴,本周有明显的反抽五周线遇阻回落,这是弱势、续弱的表现,而且本周收盘点位也接近前低3254.61点仅剩0.353%。周线上的表现暗示下周上证指数理应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但在日线格局上,张中秦认为不一定会有效打破连续八个交易日以来的区间小横盘态势。分周期判断:大盘波段空头,权重波段空头,中小创波段空头;趋势看多,创业板指1641点为本轮熊市终极底部,注意指数行情特征。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 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 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 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 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追涨杀跌”不是股市的贬义词,适应市场的一定是右侧交易,即形成趋势后的交易,即大家所说的 “追涨杀跌”。“追涨杀跌”是股市生存的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如何追、如何杀,其中奥妙无穷。
追求100%胜率=傻蛋,因为追求这个绝对胜率会忽略了实际交易中客观存在的因素,导致错误交易理念的诞生,最终小盈大亏。
追求绝对低价和目标价买=送死,因为下跌往往是趋势,低价的结果还有更低价,更值得思考的问题是:该不该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实战交易四字经“顺势而为”。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短线重个股,忘记大盘、忘记牛熊市、忘记自己想赚多少钱;记得个股为何而涨、记得为何 而买、记得为何宁亏也要买。长线重趋势,忘记小利、忘记牛市、忘记自己的存在,记得趋势、记得熊市、记得为何而等待。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 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