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今天沪指日线阳包阴的重要意义!

今日早间,大多数板块下挫,沪深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各大股指反抽,盘势也随之同步进入普涨。而后,沪深大盘均在分时高位运行,震荡有所走高。早市沪深大盘双双收涨。午后,地产股爆发,“万保金招”轮番上攻,与此同时保险、交运和中小创却是走弱,使得在大盘股指身上形成了多空对冲的平衡之势,总体仍保持震荡运行之势。14点33分,券商股快速拉升,刺激大盘快速翘尾上行。最终,沪深大盘双双以分时高位上涨报收。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盘势基本在普涨线上下运行,收盘时两市个股普涨,涨跌比率为2.33,盘势趋于平稳。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49只,环比大幅增加29只,游资整体活跃度环比增强。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13只,比昨日全天收盘时增加6只,游资局部强度较好。跌幅榜上,跌停个股5只,环比大幅减少21只。

题材热点方面,次新股、尤其是超跌次新股表现活跃,共29只涨停,占两市涨停数量近六成。其次热点,地产股表现活跃,“万保金招”大涨,招商蛇口空港股份泰禾集团等5股涨停。

再从技术上看,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阶段成交量表现保持充沛的状态。日线结构上,沪指阳包阴,重回五日均线上方,保持短期、阶段性多头。

今天,一边是上证指数的日线反包重回完全多头,另一边却是创业板指典型的完全空头破位震荡中继,火焰与海水在完美交汇创造了。不仅是指数之间混乱,次新股表现同样出现了与次新股整体周期表现不符的情况,明明是次新股处于整体弱势调整周期,局部次新中的超跌次新却是主流热点。面对这样的市场表现,大多数投资者无疑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张中秦的意见是:市场乱、复杂是周期轮回、宏观等综合因素的结果,非你我所能改变,你我所能做的只有保持自我的正确策略重心,合理应对,方能在乱市求生存。作为真正的合格投资者,你不可能整天去期待全面牛市的到来,怎么让自己在股市活得好,是投资者参与市场的最大命题!

A股也毕竟牛短熊长,最长寿命未知,它有可能活1千岁,甚至可能更多,而人生却是苦短,9.99成的人的最长寿命定格在36500天上限,不对等的时间注定了投资者投资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见成效,否则,并失去了投资的意义!

对于大盘,张中秦认为,今天沪指日线阳包阴并不意味着日线回踩的结束,而是暗示着沪指日线回踩大概率转为短期横向结构。次新股方面,局部次新股的火爆没有有效带动次新股整体持续上涨是一种风险,说明次新股整体并没有进入繁荣周期,超跌次新仅是趁机在次新股调整周期中的中继过程表现,一旦再次下杀,近期表现最强区域首当其冲沦陷,这点可以和创业板指的节奏结合判断,两者都是中小创属性。

1月份市场有春节题材炒作行情,这是张中秦之前给的判断,现在似乎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具体节奏应结合自身能力合理把握,要不然,牛市亏钱也不是传说,更何况是现在这样的混乱市道!分结构、分周期判断:大盘多头波段,权重多头波段,中小创空头波段;趋势看多大盘,注意指数行情结构分化特征。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 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 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 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 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追涨杀跌”不是股市的贬义词,适应市场的一定是右侧交易,即形成趋势后的交易,即大家所说的 “追涨杀跌”。“追涨杀跌”是股市生存的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如何追、如何杀,其中奥妙无穷。
追求100%胜率=傻蛋,因为追求这个绝对胜率会忽略了实际交易中客观存在的因素,导致错误交易理念的诞生,最终小盈大亏。
追求绝对低价和目标价买=送死,因为下跌往往是趋势,低价的结果还有更低价,更值得思考的问题是:该不该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实战交易四字经“顺势而为”。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短线重个股,忘记大盘、忘记牛熊市、忘记自己想赚多少钱;记得个股为何而涨、记得为何 而买、记得为何宁亏也要买。长线重趋势,忘记小利、忘记牛市、忘记自己的存在,记得趋势、记得熊市、记得为何而等待。敬畏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 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