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做好大盘创连跌记录的心理准备!

个人对大盘大势数据、心得之记录,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建议,不接受礼物和打赏。转发、点赞是对秦哥最有力的支持!

今日早间,受隔夜美股继续上扬的一定刺激,A股大多数板块上扬,沪深大盘双双跳空微幅高开。开盘后,超级权重表现活跃,沪深大盘震荡走高,而中小创相对乏力。10点后,中小创活跃度跟上,各大股指转为高位震荡为主。早市沪深大盘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午后,券商股走出一波下探领跌市场,沪深大盘高位回落。直到14点03分左右,沪深大盘止跌反抽,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盘势在分化线上方冲高回落,收盘时两市个股多数上涨,涨跌比率为1.86,盘势相对平稳。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33只,环比增加7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7只,环比增加3只。跌幅榜上,跌停个股4只,环比减少4只。

题材热点方面,主线缺失,热点涣散,其中低于5元低价股11只涨停,电子信息10只涨停,化工5只涨停,次新股2只涨停,两年新股4只涨停。

再从技术上看,单日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以沪市萎缩得更明显些,短期量有再度走低的倾向。日线结构上,沪指在短期均线上方运行,保持短多。

今天各大股指均有一个共同特征,濒临在二十周线下方,修复二十周期乖离率,午后一度回落多少有二十周线承压的技术因素。虽然此时短期大盘保持着多头格局,但在二十周线这么重要的阻力位下方,成交量却是萎靡不振的,后市能走突破?这不禁令人产生疑问。

另外一方面,上证指数代表着市场周期的一定反映,上证50则代表着牵制上证指数的绝对力量,此时上证50指数50只成份股已占上证指数高达48%左右的权重。按张中秦看,上证50在这个位置构筑趋势上的下跌中继是大概率事件,这是由指数技术趋势和内因所决定的。那么,确立了上证50的性质,再看此时的上证指数,市场量能不济,似乎就不那么奇怪了。

也因此,在这特别的短期阶段,我们更多要做的是尊重市场,静观其变。

05年上证指数创下998低点时,连跌15个月;07年6124高点至08年1664点,连跌13个月。这一轮由去年1月开始算,至今已是13个月,通过对市场客观的综合分析,我们要做好一种心理准备,不排除上证指数创造十多年以来新的连跌记录。

至于策略,到了这时候,市场趋势上的相对低位,它可能是有分化的,张中秦仅以指数节奏趋势作为论调。分区域、分周期确认:大盘多空平衡段,权重多空平衡段,中小创多空平衡段。趋势主观看空,以年为单位,主观看空上证指数到2250点到2400点一线为空头趋势终极区域。

全方位的市场解读,高效的实时交流,你我怎能缺席视频直播时代。
下载浪客app,搜索“张中秦”官方认证号关注,这里有张中秦最及时、最高效的市场解读。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 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 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 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 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的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 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