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注意抵抗“比价心理”!

个人对大盘大势数据、心得之记录,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建议。

今日早间,大多数行业板块上涨,沪深大盘双双小幅上涨。开盘后,分时市场相对稳定,沪深大盘以不同的涨幅横向震荡为主。而后,分时市场格局也未发生大的变化,早市沪深大盘双双以上涨报收。午后,分时市场空头动能加大,各大股指盘跌翻绿刷新分时新低。直到最后四十分钟,沪深大盘分时触底反抽再回到分时震荡重心位。最终,沪深大盘双双收涨。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盘势基本都在高位震荡运行,收盘时两市个股接近深度普涨,涨跌比率为3.91,盘势相对活跃。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为91只,环比增加75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6只,环比增加1只。跌幅榜上,跌停个股1045只,环比暴增995只。

题材热点方面:热度回升,其中人工肉概念股9只涨停;医药股9只涨停;地产股4只涨停;创投概念股15只涨停;次新股5只涨停;两年新股4只涨停。

再从技术上看,单日市场成交量环比萎缩两成左右,短期阶段性成交量不足。日线结构上,沪指在短期均线和60日均线下方运行,短期空头。

现在大盘已经形成波段下行趋势。大家应该都知道,已经形成趋势的东西,再谈后市会如何如何不是秦哥的风格,秦哥的思维其实已经跨到下个周期。但是,今天秦哥不想给大家多谈市场,谈大多数人在当前可能会想什么。

以下是营销学当中对消费者价格心理特征的系统性表述,习惯性心理、敏感性心理、倾向性心理、感受性心理。这些值得A股投资者借鉴自己的投资心理变化。

一、习惯性心理。这种心理是由于消费者长期、多次购买某些商品,通过对某些商品价格的反复感知而逐步形成的。这种习惯性心理一旦形成,就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直接的影响。
二、敏感性心理。敏感性心理是指消费者对商品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这种敏感性既有一定的客观标准,又有消费者在长期购买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一种心理价格尺度,具有一定的主观性,这两者共同作用,影响消费者对不同种类商品价格变动的敏感性。
三、倾向性心理。倾向性心理是指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对商品价格选择所表现出的倾向。商品的价格有高、中、低档的区别。
四、感受性心理。价格感受性,是指消费者对商品价格及其变动的感知强弱程度。它表现为通过某种形式的比较所出现的差距,对消费者形成刺激的一种感知。价格的高与低,昂贵与便宜,都是相对的。

今天秦哥重点说说“感受性心理”。

“感受性心理”也是“比价心理”,通过感知降价幅度来判断商品是否便宜,在A股市场上,商品即是股票。

绝大多数A股投资者存在“比价心理”,是促使其做错误的决策关键心理。作为“比价心理”,在价格心理学当中已做明确的解释:“价格的高与低,昂贵与便宜,都是相对的”。

假设,一只股票长期处于下行趋势,或长期横盘,或即将退市的股票,无论买入的价格是否是最高价,其实你都买贵了。因为它无法让你产生投资价值,甚至会让你亏钱。代表个股:长期相对横盘股,中国石油等;退市股,乐视网、中弘股份等;以及大量腰斩再腰斩的个股。

所以,广泛模糊总结地说,股票的价值不在于今天的价格多低,而是在于未来会产生更高的价格让你卖出。否则,无论当前价格比以前低多少,都是没有意义的。

再放到现在大盘的解说上,阶段最高点3288.45点,昨天低点2876.47点,打了8.7折,便宜吗?未必!

此时注意抵抗“比价心理”!如果你总是听不懂秦哥说什么,其实道理很简单,根本就在不在一个股市层次境界上。想进步、想优秀,就要与比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为伍。分区域、分周期确认:大盘空头波段,权重空头波段,中小创空头波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主观看空,左侧主观看空上证指数到2200点一线终极位,看趋势“新低收敛”;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00点百点区间防备。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 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的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 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