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期与高潮!

房事有“高潮”,这大家都知道,股事也有“高潮”,大家却不一定知道。


很多时候,很多人在股市都被“高潮”了,能否正确处理股事“高潮”,是参与股市的内功心法。

正常人的股事“高潮”和房事“高潮”相似,有逐步发展过程,到达巅峰,再衰退,逐步衰退,直到冰点。这同时也是周期发展应有过程。

“不正常人”的股事“高潮”,是这样子的,高潮后,直接降到冰点,或者,根本没有高潮,你们嗨你们的。秦哥就属于这种“不正常人”。

下图是上证指数2006到2008年的日周期收盘线,秦哥以不同颜色标注2006到2007年10月牛市投资者情绪上升的过程,以紫色代表高潮的巅峰。同时,2007年10月到2008年,以反向对称的颜色,标注投资情绪逐渐消退的过程,不同的是,最后以深绿色箭头代表投资情绪的冰点。

以上这张图想生动说明的是,在熊市初期的时候,投资者情绪依然是高涨的,这是因为市场已经把你的情绪激活到了“高潮”阶段,以至市场周期切换到熊市初期的时候,情绪仍无法及时转换,也只有到了熊市中期到后期的时候,随着账户的亏损加大,才会逐步死心,随着失望,情绪逐步降到冰点。

秦哥还想说明什么?

下图是今年大盘反弹的日收盘线。去年陷入冰点的情绪随着年初反弹,投资者激活到了“高潮”,“牛市论”也是在那时候最风行。现在反弹见顶,绝大多数人依然不会死心,最后结果你会懂的!

和2006到2008年相比,其实差不多的意思,只不过一个是大周期,现在是相对小级别的反弹周期,秦哥举例生动说明。

股市交易本就是概率交易,当你选择了小概率的事情做,“七亏二平一赚”当中的“一赚”又怎么会有你?

房事“高潮”,可以久点,人生之乐事。股事“高潮”,掂量着点,因为它可能让你“高潮”到坑里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