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关注大盘短期变盘!

个人对大盘大势数据、心得之记录,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建议。

本周沪指大盘三跌夹两小涨,全周低位冲高回落收跌1.94%,振幅为2.86%,运行区间83.95个指数点。截至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2882.3点,下跌73.41点,跌幅为2.48%;深证成指报9000.19点,下跌293.13点,跌幅为3.15%;两市共成交5737亿元。

纵观全周市场盘面收盘特征,市场各区域指数继续全面下跌,其中创业板指以周跌幅3.59%居各大主要指数之首,中证100指数以1.82%周跌幅垫底。板块方面,绝大多数行业板块收跌,其中涨幅前三甲的板块是酿酒、农林牧渔、有色,分别上涨2.51%、1.24%、0.36%,跌幅前三甲的板块是商、船舶、电器仪表,全周分别下跌5.71%、4.98%、4.8%。个股方面,非新股的周涨幅三甲,丰乐种业嘉欣丝绸大港股份,分别上涨61.31%、37.26%、36.3%。

题材热点方面:本周热点几乎延续了上周的风格,热点整体表现相对匮乏、分散、不持续。唯一值得一提具有相对强度的是,周四表现的稀土永磁概念,但在周五也是直接陨落。

游资强度方面。剔除一字涨停股和ST股的盘中涨停股数量,周一52只,周二46只,周三97只,周四66只,周五32只,全周涨停总数为293只,比上周减少16只,上周309只。在局部强度上,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不含一字涨停),周一15只,周二7只,周三12只,周四1只,周五6只,全周总数41只,比上周减少8只,上周49只。跌停数据上,周一7只,周二6只,周三0只,周四8只,周五30只,全周51只跌停股,比上周大幅减少1051只,上周1102只。

纵观本周大盘技术运行特征,持续缩量、延续弱势是典型特征。

后市大盘怎么看?

今天长的不讲,已讲滥,讲短期。大盘在经历九个交易日小箱体横盘修复后,周五一根中长阴干下来,一阴包两线,带有明显的短期变盘之意,这会继续贯穿至短期后市的走势当中。

关注大盘短期变盘!分区域、分周期确认:大盘空头波段,权重空头波段,中小创空头波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主观看空,左侧主观看空上证指数到2200点一线终极位,看趋势“新低收敛”;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00点百点区间防备。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 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的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 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