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民十大恶习!


一、高抛低吸
天天高抛低吸成功,何来被套?都是自己骗自己!
秦曰:请善待自己,把自己当人看,不要把自己当神看!想成“神”的往往都成了“虫”。

二、痴迷历史
事实是,三十年A股从来没有傻傻地重演过一次历史。
秦曰:参与股市是探索未来,而不是纠结历史。
《人类简史》的作者,著名历史学博士赫拉利这么点评了“历史”的意义——学历史最大的作用就是让我们摆脱历史的枷锁,让我们更自由。历史学家的作用不是预知未来,而是告诉我们可以想象多种不同的可能性,让历史往一个不同的方向走。

三、伪价值投资
价值是股市的根本,这永远不会变,但是请记住,价值也是有高低波动的,
秦曰:勿用“伪价值投资”的错误思想绑架自己的投资思维。

四、错失恐惧症
踏空比套牢更难受,无时无刻都在持仓,违背了A股牛短熊长的客观规律,也因此,有了下方第五条。
秦曰: 市场没有踏空一说,只有赚钱和亏钱之分。

五、持仓决定脑袋,梦幻思维
等于下体决定脑袋,欲望、主观主导,实际对不对成为了次要。
秦曰:想象出一大堆莫须有的逻辑来支持自己的持股,结果你会懂的!

六、牛市飘然
行情火爆时,人人都忘记了自己有几斤几两,飘飘然地自封成“神”。
秦曰:孰不知,这是堕入地狱的开始。

七、投资儿戏
A股股民的投资行为普遍儿戏 ,或许你依然不认为。请记住——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把A股市场的钱赚走。
秦曰:A股市场是专业化投资市场,高智商对决的无形战场,当你什么都不具备就进入市场时,就注定“儿戏”。不要以为自己“专业”,拿一大堆所谓的技术指标等等害了自己,那些只是儿戏中的“玩具”。

八、违背数学常识
1到2是100%的距离,2到1,仅需50%的速度。
秦曰:没有绝对稳健的策略是无法在股市长期获利的,这是由数学基本逻辑所决定的。

九、设定投资获利目标
市场为大,不是以人为大。
秦曰:当臆想占据主导时,投资将永远活在想象中。

十、从众心理
大家都认为的,都在做的,不一定是对的,尤其在具有博弈性质的资本市场中,会更加突出,比如:判断方法、策略、观点等等。
秦曰:勿让从众心理树立出自己错误的股市价值观。

中国股民十大恶习,条条珠玑、言之凿凿,都是金玉良言。再说透彻点,也只有秦哥能说得出来。

良药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好听的话,纵然会使人短暂愉悦,但留下的长痛。最真实的、最有用的话,即使不好听又能如何?它创造出的是福祉。需要哪个,其实谁的内心深层里都很明白。

股市无神,只有悟透硬道理的人精。

改变恶习的办法,秦哥谏言——自知、自省、自纠、自律,自强不息!

若实在不合适,应知难而退,股市讲究天份和机缘。举个夸张的例子让你明白:一个中国只出一个“张中秦”。

本文适用A股100年,可以的话,请压箱底,世代相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