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中秦:且行且看

个人对大盘大势数据、心得之记录,不构成对任何人的建议。

今日早间,上涨板块家数略多,沪深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分时市场相对稳定,各板块以整体上扬为主,沪深大盘缓慢攀高。10点06分左右,大盘股指短暂触顶,持续横向震荡。11点22点,沪深大盘小幅翘尾刷新分时新高,早市双双高收。午后,沪深大盘顺势小幅走高大约二十六分钟,而后开始连续的窄幅横盘直到收盘。最终,沪深大盘双双以全天高位上涨报收。

从分时盘面上看,全天盘势以分化线为底线震荡走强,收盘时两市个股深度普涨,涨跌比率为14.63,收盘盘势呈现活跃之势。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科创板)为78只,环比大幅增加48只;科创板涨停0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科创板,不含一字涨停)11只,环比增加6只。跌停个股(含科创板)0只,环比减少3只;科创板跌停0只。

题材热点方面,科技、军工领衔唱戏,热点较多,短期仍具有热点转换较快的特征。其中,电子信息类个股33只涨停;军工股22只涨停;传媒娱乐4只涨停;化工股3只涨停;深圳股11只涨停;医药股4只涨停;股权转让概念股10只涨停;次新股3只涨停。

再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量环比表现分化,沪市环比放量、深市环比缩量,总量环比略有萎缩;短期量有些不济,阶段性成交量有些修复,但总体仍保持低迷。日线结构上,沪指在短期均线上方运行,站上60日均线。

今天市场有点“外强中干”,下面详解。

第一部分,分时大盘。分时格局是“单边上扬”,表面完全偏向多方,但涨速却十分有限,是以缓慢走高完成的,午后最后一个半小时甚至是横盘耗时间的。

第二部分,板块。不见拉升大盘的主动能板块,分时多头动能主要是源于整体上扬完成的。

第三部分,成交量。大盘单边上扬格局,伴随着两市成交总量环比萎缩,这是“量价背离”。

第四部分,热点。今天涨停总数是近两周以来的单日高值,但明显热点切换很快,连板个股数量跟不上是一个写照。

以上均为今天市场运行的就实点评,不作为否定依据。

在大盘技术面上,今天上证指数站上60日均线,菜鸟会说“突破”,而秦哥会说:“仅此而已”。

技术面的运用在于思维上的灵活结合。若大盘突破60日均线并视为趋势上的改变,那A股的熊市都会是十分短命的。比如:去年上证指数的大型下跌通道中,在10月19日见到2449点低点前,有两次突破60日均线;在今年1月4日见到2440点低点前则有五次突破60日均线,若以此线作为判断标准和策略依据,则已经死了N次。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教育了好多人,但那这就是事实!股市上的无知在散户当中具有普遍性。

找到核心点,理性看待市场走势的万变,这并是——以不变应万变。

今年2月25日,秦哥这么说到:“时至今日,大家都兴奋了!秦哥只说一句话:2449点的券商股,卖出,清空。你已完胜所有公募、私募基金!此时的利润留给牛市梦想的人去享用,人家应得的,自己只应记得:何时值得买,何时应该卖的问题。”这些是什么?核心与豁达。

今天,依然如此:此时怀揣牛市梦想的人,后市的所有利润都是你应得的,别人,包括秦哥,嫉妒也嫉妒不来。

但是,提醒一下,秦哥有可能是伏击猎物的饿狼。当猎物进入狼的伏击圈,结果你会懂的。

此时的大盘,且行且看,秦哥真的无所谓,秦哥永远信奉“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八个字。

万物生长,日月乾坤;牛熊轮回,年复一年;仅此而已。分区域、分周期确认:大盘进入多空平衡段,权重进入多空平衡段,中小创进入多空平衡段;(关于“趋势”的注解:趋势是一个长期大周期概念,以年为单位,里面有很多的大小多空波段组成。)趋势主观看淡,左侧主观看上证指数到22一线为终极位,看趋势“新低收敛”;同时防备趋势“低点平行收敛”,即不创趋势新低的“平行收敛”,25区间防备。

张中秦寄语---
智者,善以他人为鉴,愚者,只以自己为鉴。没有人一出生就会走路,没有人一出生就会一曲高歌,阅历造就股神。成长之路学会放下六样东西:1、成败;感情上失恋一次,事业上失败一次,选择上失误一次,才能真正长大。2、名利;快乐是选择的快乐,能放下才能拿得起。3、财富;争取但不攫取,向往但不神往。4、人言;沉默是最好的疫苗。5、宠辱;为人须达观,宠也泰然,辱也淡然。6、孤独;这是人生的必然部分。
行于世,当识人,然识人不必探尽,探尽则多怨;当知人,然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当责人,然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当敬人,然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当让人,然让人不必退尽,退尽则路寡。有眼界,能看远;有肚量,能容忍;有锋芒,能内敛;有涵养,能自持,方能游刃有余。
炒股等于炒钞票,并是炒人性,中庸为王,您无法看透人性,自然无法看透股市。张中秦开博论股仅为一家之言,无教导他人之意,谩骂!爽了您的嘴皮,却玷污了 您的灵魂,您有不与苟同的地方还请一笑而过、嘴上海涵。

张中秦的投资理念---
获得股市买卖差价收益要有判断能力和策略的支持。判断能力是个体系:通过对技术面、基本面的研判,综合得出后市最大可能的波动方向概率。
准确地说,股市交易是概率交易。
交易策略可归结为两点:左侧交易,人弃我取,人取我拋;右侧交易,顺势而为。
参与市场一定搞清楚四个问题:1、该不该买;2、应不应该卖;3、想要的是什么;4、等的是什么。恰恰很多投资者连这四个问题都没有搞懂就在市场战斗,结果可想而知。
交易时间长短可分为四种:短线、超短线、波段、长线。
短线、超短线交易:为了获取个股短时间内的最大波动,是题材股、中小市值股炒作的代名词,可以忽略公司基本面,侧重技术面。关键词:懂得及时止损、资金容积有限、主力资金挑战监管。
波段、长线交易:价值投资、周期投资的代名词,代表对市场周期的和公司估值的认可。关键词:周期、估值、坚持、稳进。
周期投资——技术面加估值双重研判,等于无敌!
能将资本做大做强,稳进地长此以往,也只有通过“周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方式可以实现。
市场有没有风险,不在于所处的位置,而是你介入市场的位置,你介入市场的位置才是你的风控基点。
赚得清清楚楚,亏得明明白白,赚得不清不楚,必定不明不白地亏回去。敬畏 市场,一切以市场为中心,尊重实际走势,不掺杂个人臆想,永远将风险控制在第一次交易,为已经发生的及未来可能发生的走势格局制定相应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